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生活告訴我

生活告訴我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生活告訴我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有時候覺得被理解,是一件很奢侈的事。生活告訴我,有些東西,得之我幸,失之我命,不必看得太重;生活告訴我,幻想終究只是幻想,現實才是真正要面對的現實;生活告訴我,謊言只能求得一時的安定,隨後將帶來無數的煩惱;生活告訴我,你在乎的,別人不一定在乎;生活告訴我,這不僅僅是生活…

  聽說,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曾經暗香浮動的心事,空白了的時光也都只是為了等待一個人將那斑駁的記憶喚回。還好,在千轉百回的孤守里,你還在,我依然。不說你是心口的硃砂,不言我是瑤池邊的伊人,此生,唯願安守着彼此的寂靜時光,溫暖此生,至到花事荼蘼。足亦。

  人生要學會沉澱,沉澱經驗,沉澱心情,沉澱自己。過度追求完美的愛情,愛情的結局就很難完美;過度追求透明的愛情,愛情就很容易破碎;過度追求火熱的愛情,愛情就可能燒到自己;過度追求物質的愛情,就等於我們出賣了愛情;過度追求崇高的愛情,呼吸不到氧氣的愛情就會慢慢窒息。

  現在事,現在心,隨緣即可;未來事,未來心,何須勞心。紅塵恩怨,花落流水,比歲月還濃的情,妖嬈成了風花,當輕輕的生命交錯已成為彼此邂逅的主角,一場朦朧又美麗的夢裡煎熬,那虛幻與清醒的天地間,是誰將心擱置紅塵, 左眼繁華,右眼迷離,即執挽了多少幸福,也捨棄了多少盪魄的心痛。

  生命的旅途,苦與甘,悲與歡,自己感受;是與非,曲與直,自己體會。帶着微笑前行,這個世界,沒有誰活的比誰容易,只是有人在呼天喊地,有人在靜默堅守。等待是人生最初的蒼老,放棄是命運最糟的墮落。若前行,別怕痛,有些傷是絢麗你的勳章;若擁有,莫懼失,聚散不過是浮生中的輪迴。

您正在瀏覽: 生活告訴我
網友評論
生活告訴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