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媽媽告訴我好好乾

媽媽告訴我好好乾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媽媽已年過七旬,並且身體不是很好。她非常牽挂我、惦記我,我的喜怒哀樂牽動着她的每一根神經。所以我經常去老人家圍繞在她身邊,陪她說說話,講講外面的事情,談談自己的近況和目標(可以說是報喜不報憂),誇大自己的閃光點,把坎坷和委曲深埋在心底。

  常常跟媽媽講一些工作上的事情,告訴媽媽企業效益很好,準備要加薪了,告訴媽媽自己所謂的成功。媽媽聽后總是很高興。並且鼓勵我,要好好乾,誠實做人,踏實做事。一句簡單的“好好乾”,告訴我了做人的資本,為人的基礎。媽媽常常說,我們沒有人,只有好好乾,才能立足。並且還告訴我凡事不要急於求成,不要太看重名利。要甘於寂寞,勤於耕耘,沒有量的積累就達不到質的飛躍。要有一顆良好的心態,不要去與別人比,每個人的背景不同,每個人的命運不同,這些我都謹記在心。

  常跟媽媽講自己的閃光點(有時也許誇大了些),講自己的奮鬥目標,講自己的收穫。媽媽聽后,非常興奮,眼神中流露出喜悅的笑容。

  做為兒女,我們平平常常,沒有高官厚高碌,沒有美麗的光環,不能呼風喚雨,不能揮金如土。不能讓她老人家享榮華富貴,也不能讓她風光無限。我所能做的就是無論在哪兒都要好好乾,低頭做人,埋頭做事。讓她老人家少為我操心,少一份牽挂,讓她的目光不再憂鬱。

  是呀,做為一個普通人要想在社會上立足,就要好好乾,即使你努力后沒有任何收穫還要選擇好好乾。付出了也許沒有回報,但是不付出肯定沒有回報,不是每一次努力都會有收穫,但是,每一次收穫都必須努力,這是一個不公平的不可逆轉的命題。無論成就大事業者,還是從事再平凡的工作,只有好好乾才能把事情做好。不要認為這個事情太簡單了、太渺小了,而輕視地去對待,把簡單的事情做好了就不簡單了。

您正在瀏覽: 媽媽告訴我好好乾
網友評論
媽媽告訴我好好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