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三國告訴我們的

三國告訴我們的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三國告訴我們的 標籤:三國演義

  千萬別當呂布的老爸。呂布天生克父親,親爹死的早,兩個乾爹都被他自己殺了。

  嫁人千萬別嫁給劉備。“兄弟如手足,妻子如衣服”,這就是劉備的人生格言,即使甘心成為“衣服”也不見得有好下場,糜夫人跳了井,孫尚香跳了江,我早就說過劉備“五行缺水”!

  另外更別嫁給劉安,不然來朋友沒菜就把老婆宰了。

  娶媳婦是好事,越漂亮越好,可千萬別娶喬國老的女兒。別以為娶美女就有福,娶大喬的孫策26歲就玩完了,娶小喬的周瑜也只活到36歲,想多活幾年最好還是娶個醜女吧(黃月英就不錯,最起碼諸葛亮比周瑜多活了二十多年) !

  參軍光榮,但千萬不要當張飛的兵。張三爺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是愛喝點酒,喝完了就……

  跟誰搭檔也不要和魏延搭檔。就是魏延這小子最不地道,跟他搭檔的結果只能是“功勞由他領,黑鍋由你背”,陳式就是最好的例子。

  打工可以,可千萬不要當曹操的侍從。曹孟德“夢中好殺人”,不知道哪天會犯性子,從床上跳起來就把你給宰了。

  請客沒錯,可是千萬不要請曹操。為了你和你家人的生命安全,就算錢多得沒處花,也別請操阿瞞吃飯。呂伯奢好心款待他,他倒好,把人家全家都殺光了,滅門慘案!

  雖說君子動口不動手,但千萬不要和諸葛亮辯論什麼。無論什麼事,諸葛亮永遠都是對的,和他爭是沒好處的。東吳群儒被他說得啞口無言,倒霉的王朗和他“單挑”結果被罵死了,真正讓人體會到了什麼是“唇槍舌戰”。

  泡妞可以,但千萬不要泡貂蟬。中國四大美女之一的貂蟬,的確很有誘惑力,但只能欣賞絕對不能泡她。兩個泡過她的男人,呂布被勒死了,董卓更慘,死後還被點了天燈。

  抓俘虜有功,但千萬不要抓孟獲。因為抓一回是沒有用的,你接下來還要抓他六回,累不累呀!

  救死扶傷是醫生的天職,但千萬別給曹操看病。吉平、華佗哪個有好下場?

您正在瀏覽: 三國告訴我們的
網友評論
三國告訴我們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