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天廷秘傳

天廷秘傳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pp958

  九星之行,自西向東二十四度,冥王星東行十二度,六十年止,冥界易主。海王星東行二十一度,一百二十年遇微光而止,凡間地震,復而東行。天王星東行十二度,一百二十日至,凡間兵災。地球東行十二度,四百八十年遇日蝕,凡間多災。木星東行二度,東方遇日合,復行二十度,二十六日遇土星而逆,伏西方,凡間疫祲,復行三十三度。水星東行三十四度,十七日與日合,復行十七度,乃遇火星,凡間疫祲。火星東行十二度,與日合,乃伏,七十一日見東方,退十八度,伏十二日,乃遇金星,復行十二度,凡間火、旱災。金星逆行,自東向西,行五十一度,見西方,九日退六度,乃遇木星相剋,伏東方,凡間兵災。土星東行七度,乃與日合,復行二度,見東方,乃伏,初遇水星而克,復行十二度,凡間水患。列宿應九星之轉而轉,乘五星之運而移徙,故有所讖焉。

  龍帝四象:察昭明星出,大氣磅礴,白旄黃鉞。定諸紀,北斗星,旋有白光,爍;璣倍明,色亮;玉衡定,其光微紫,杓柄所指者,乃陰陽之象,五行之相,四時之運,杓指龍域,帝運盛極;魁主兵變,斗在中央,主乃聖明,攝敵定邦。讖辭有曰——

  時至丙辰,其年在龍。龍出灼池,凡間猶存。龍帝騰出火獄間,練得大乘道無邊。蒙受屈害更下凡,輪迴凡塵投兵戎。

  時至甲申,其年在猴。柔柔情瀾,結為永久。都道入凡不易還,緣來健兒初遇謙。秋分元神來點化,愁去喜來在乙酉。

  時至乙酉,其年在雞。氣象萬千,有鳳來儀。歷經萬難終歸元,反攻天廷報恩怨。提兵縱橫三界地,繼往開來始稱帝。

  時至丙戌,其年在狗。斗轉星移,四方盡收。九月九日收星斗,愁煞邪神惶不休。統一眾星平三界,久負盛名亘古流。

  凡間萬象:凡間之萬象,莫不與星相關。五星相環,日月相映,陰陽相交。天為乾,五星相連;地為坤,五行相應。天有列宿,地有神洲,列宿變色,神洲事多。五星乃天廷之五官,順行則太平,逆行則兵燹。紫宮有變,烽火連天;房心有變,地動不斷;權衡失色,萬事不諧;咸池失色,災禍連連;虛危移徙,眾生哭泣;五行相跡,萬象乘理。

  始一象。月於中道而行,四方中平。太陽暴恣於北,焦旱之喪;太陰滀水於南,兵疫之患。讖辭曰:庚寅癸未沖庚午,火龍焰焰始發怒。南北有人亦無計,災禍連連胡人憂。

  始二象。攝提格在某,慧星以映,故東方火、疫之患;星居庚,然搖搖欲移,會煞星於西,故西方匪兵出。尾、箕見晨,其色紫黑,故匪患、天災甚凶。讖辭曰:庚寅突變,已酉始患,甲子橫禍,壬午漸過。鼠過庭宅,人人不愛,分崩離析,普天共急。

  始三象。攝提格在某,星居辛。辛卯、庚申與婺女、虛、危晨出,災禍四起,眾皆哭喪。碩光潦災。己未、丁亥、己卯日蝕於北,丁已日蝕於南,讖辭曰:辛卯遇辛卯,災星知多少,庚申自發威,劫到福不到。

  始四象。攝提格在某,星居壬。辛亥,燭星,大亂之象。辛已,日蝕於南,大廢之象。辛亥戊寅,日蝕於中,天禍。丙辰,兩磁不分,南北翻轉,此乃滅絕之象。讖辭曰:昊天之數玄玄,乾坤之運轉轉,人類之命惴惴,陰陽五行淵淵。

  須菩提觀至此,凝思良久,乃睨袁而曰:“凡間若此,吾妹命將安存?但始四象皆已歿之,然近在眉睫。”袁笑曰:“不然。太宰雖觀此帛書,而未悟也。”須菩提曰:“龍帝四象之讖,乃言軒轅健乎?”袁曰:“然也。”須菩提疑曰:“既於丙戊統三界,何有后凡間四象?君之讖言,其歸一於壬辰耶?”袁曰:“非然,龍帝知凡塵之劫,防患於未然,盡皆阻之,太宰何不覽后讖?”須菩提曰:“但視始四象,皆乃滅絕之象,故而疑之。”言訖,復覽帛書。

  始五象。攝提格在某,星居庚。龍日星倍明,煞星出,銀河星系危,時有星墜,移徙於東,脅太陽星系,大亂。凡塵皆災亂於甲申,災至。主星墜。戊子始,金出,暋於西北;木出,疫於東北;水出,洚於中南,火出,焦於中北,土出,動於西南。帝察,禳九星九次,辛卯丙申禳成,始安,然時有煞星時隱時出,微災亦然。讖辭曰:賊出龍日伐銀河,禍及天廷殃龍國。帝於輪迴初禳星,祈化危難滅萬劫。

  后三十七象。此後三十七象,察無絕滅之災,皆為凡間千態萬象也。戊子中,龍帝禳九星成,填星搖墜而不成,化五星連珠於呈祥,紫宮安泰,龍身膴盛,乃大治之時也。龍口之外,有諸國分,有諸國和,燋烽時出。察星相,北斗略有偏移,漸復歸位,攝提格所指位正。其後之星相,黷亂不定,填星之廟,乃南鬥文太室也,其色焜黃,兆象或曰戊戌有碩星墜,非災即難,繁亂之象也。四時變化,察其陰陽知其詳。五星五行,精氣反覆,圜周繁雜,故為天之圜道,察其色然知其情。其色煞白,兵運之象;其色黜黑,多災之象;其色蟹青,洪災之象;其色鵝黃,繁盛之象。圜角若赤,外侵之患;圜角若黑,水澇之災;圜角若青,兵匪之憂;圜角若白,天劫之喪。五色一律,乃太平之昌。昊天之機,毋表其詳,其讖玄玄,參者自然,如讖不應,視為笑談:仭某太白東出西行失其舍,西方有烽火或彼國破。夾某、兀某,營室順出則吉,久居則凶;歆某、町某營室順出則吉,逆出則大凶。圭某:大治。有微災,可度。夾某:太白聚五星,口外有戰火,強國與兵。口內安泰。刈某:彗星,與某國不利。仌某:疫肆。町某:煞星出,月蝕,北有天災。兀某:太白角暗黑,南有水患。刈某:春分,災至。亘某:國盛,安泰。歆某:五星於中,居東方,安泰。仭某:五星於中,居西方,有某強國出。圭某:水星伏,太白為客,水星出,太白反客為主。若出若伏,若即若離,若明若暗,災害無常,有驚無險。夾某:大同之象。刈某:五星或暗,有兵災或天災。仌某:兔七命赤角乃外侵之象。町某:冬至,水星出,倍明,憂患之象。兀某:大同之象,秋至災荒。刈某:兔七命圜角青而內憂,圜角赤而外患。亘某:兔七命圜角白,乃某國喪。歆某:昇平。夏至,水星伏,三月之旱。仭某:春至,水星伏,風災。圭丑:安泰。夾某:瘟神肆虐。刈某:秋至,水星伏,兵匪之憂。仌某:吉。口外有兵患。夾某:神龍破天而出,氣象盛平,兔七命圜角呈黑。兀某:地分,地動。刈某:水患。亘某:冬至,北有災雨。歆某:碩星墜,某國之喪也。仭某:星稀,人災。圭某:兔七命圜角白,災害四起,喪甚。夾某:格澤出,某國殤。長庚出,兵伐驟起。刈某:外患內憂。仌某:五星移位,五行相駁,天災人禍。町某:碩星出,兵起。兀某:毋言也。

您正在瀏覽: 天廷秘傳
網友評論
天廷秘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