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情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小景

  冷冽的寒風吹不亂奔入大地懷抱的精靈。那覆蓋在高山,稻田,菜地,屋頂,屋前桂花樹,棗樹上的柔柔蒙蒙嫩嫩的白雪,雕琢了一個粉妝玉砌的世界。這是個靜謐,安詳,能夠呼吸着清新自由空氣的詩意空間,裊裊的炊煙,鳥兒的鳴叫,孩子的嬉鬧,詮釋着村莊的祥和。這就是期盼了很久卻又有些不真實的意外的雪。讓我忍不住屋前,屋頂的多方位取景,卻又太冷,並未走遠而又心存遺憾。

  初十的雪花迎接着美好,10號晚上的感動中國人物融化了多少人內心的堅冰。縱使觀看的人再如何如何,相信還是會忍不住落淚。雖然知道自己做不到無私奉獻的好人,但確實應該力所能及時侯表達應有的善意。溫暖的是自己的心田,澎湃的是自己前行的動力,而不應因為現實的殘酷,社會的“不公”學會了冷漠,離當初的童話漸行漸遠。感動中國,在這片富饒神奇的大地上還是有那麼多踐行高尚道德,實現無悔價值的模範存在。

  從建國始到現在65周年,核潛艇事業從無到有,古雖有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今更有大學一畢業就投入核潛艇般科研,一直到老都未曾回家見父母一面,更別談孝敬父母人兒存在。而其父母恐怕也早已望穿秋水,想象着自己孩子的面貌,思念着他的歸來,每逢過年時,眼淚如泉湧。而作為科研者,幾乎天天往返於成堆的紙張房和核潛艇模型室。海量的計算,嚴密的設計,這些都耗費了他們無數的心血。科研不知歲月,更無節假日吧。一旦閑暇之餘,肯定是倍加的思念家鄉,家裡的父母兄弟。撫摸着泛黃的黑白相片,思念着遠方的親人,想必會自責沒有孝敬父母,倔強要為科研付出一切,報效祖國。內心是煎熬,更多的是執着貢獻自己的溫暖。要說心結,就是期待着父母的諒解吧,自古忠孝兩難全。偉大的是如黃旭華先生一樣的科研者,而生育養育他們的父母何嘗不是那麼的偉大。不管是他們本人,還是他們的父母,都是多麼的值得自己的欽佩。雖然自己是那麼的弱小,缺點也是那麼的多,不足的地方也是很明顯。每當夜晚黎明時分想起,便如陷泥潭,如墜深淵。只因自己還年輕卻也不在年青,可是卻也阻擋不了朝聖的心不是。縱使生活多波折,也要守護心中的那片凈土,也就是常稱的不忘初心。

  感動中國人物很多,心不夠強,力不夠韌,就只用自己的拙筆歌頌了如黃旭華先生的群體。對於文筆一般以及自己的懶惰是那麼的讓自己無奈了。

融情 範文推薦:

  • ·融情
  • 您正在瀏覽: 融情
    網友評論
    融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