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我和書的故事

我和書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pp958

  我喜歡在陽光明媚的下午,佇立在書櫃旁,讓指尖肆意劃過那一本本散發著墨香的書,讓整個人都浸泡在書的海洋里,享受這靜好時光。因為書就是文學的載體,因為書就是知識的天堂,因為書就是洗滌靈魂的聖池,所以,我願讓它伴我度過每一個陽光燦爛的午後,我願讓它賜我一襲清香。

  我和書的故事,猶如滿天繁星,我只得隨意摘取幾顆來敘述。

  在某個盛夏的傍晚,我在書櫃中翻到了一本封面看起來很新的書:《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它應該是在我的書堆里埋了很久了吧。翻開書,我發現扉頁里有一幅插圖,是海倫-凱勒恬靜的微笑,下面寫着“我只看我擁有的,不看我沒有的。”。我承認我被這句話吸引了,我,想去了解海倫-凱勒,我想知道她經歷過什麼,她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人。我幾乎是以每頁三分鐘的速度品讀這本書,其實大約有一分鐘我都是沉浸在我所想象的世界里的。我體會着海倫失明失聰后的悲傷,也品味着她學會說話后的驚喜,以至於忽略了這美麗的黃昏和那安靜的星辰,甚至是,忽略了我自己。合上書,像是完成了極艱巨的任務,我無力地揉了揉酸痛的眼睛,仰頭瞟向窗外時才發現那漫天繁星已伴了我數個小時。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一本值得閱讀的好書,它讓我感受到堅強的力量,同時也是我意識到,我是如此的幸運,我沒有資格去埋怨命運,反而應該去感謝命運。而另一本書,也讓我受到了極大的震撼,為母愛,為信仰,為狼的母愛和狼的信仰。

  世人普遍害怕狼,甚至是憎恨它。嗜血的兇殘,孤傲冷漠,這便是狼了。它在文學作品中通常是以破壞者的身份出現的,而有這麼一本書,偏偏就是讚頌狼的,它,就是《狼王夢》。在一個大雨滂沱的下午,我坐在書桌前,聽着冷雨拍擊地面的聲音,視線卻沒有從手中捧着的書上離開半分。我被書中母狼紫嵐的母愛與她的堅強所折服。朔風獵獵,伴着凄厲的狼嚎,彷彿一曲悲歌鑽入我心中;淫雨霏霏,伴着殷紅的鮮血,彷彿一抹殘陽,烙在我心上……回過神來,臉上肆虐的淚水告訴我:我又把自己鎖在書中度過了一個下午。

  著名作家高爾基說:“讀書,這個我們習以為常的過程,實際上是人們心靈和上下古今一切民族的為大智慧相結合的過程。”沒錯,是書,讓我傾聽到作者的心聲。我想,不是書進入了我的世界,而是我進入了書的世界吧,是我在書的世界靜佇觀望,偕了滿滿的墨香。

  明月洗空,群星所頌之歌,便是我與書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