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娜花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pp958

  今年夏天特別的熱,周日為了避暑我們一行九人自駕車到了庫爾勒市城外一個農家樂的小園裡避暑。

  一進小院我被眼前的風景迷住了, 頭頂是一片長長的葡萄長廊,葡萄架上結滿了五顏六色的葡萄,圓葡萄像翠綠的瑪瑙晶瑩剔透,一串串一堆堆吊在葡萄藤上,伸手可及;紫葡萄像紫色的水晶泛着迷人的誘惑讓你垂涎三尺;馬奶子葡萄紅中帶綠一嘟嚕一嘟嚕的掛着透着誘人的光,咬一口一股清香中帶着濃濃的甜直入心底,這才是世上最好吃的神仙果了。葡萄架兩邊是一塊很大的蟠桃園,我第一次見蟠桃樹,它不像一般的桃樹高條,它個子矮小身體有碗口般粗壯枝繁葉茂,結滿了又大又紅的蟠桃,真的有點像王母娘娘果園中的仙果,院中的小渠里流水清澈透着清新的涼意,裡面已冰着啤酒和一些飲料,主人很好客,已給我們洗好了葡萄和蟠桃,烤爐已點燃了,通紅的香梨木上飄着縷縷清煙,一串串烤羊肉冒着滋滋的響聲,香氣撲鼻而來,看着眼前的美味,我們一行人盡享其樂了。

  大家沉浸在這清涼的葡萄架下,一掃城市的酷熱和喧嘩,喝着美酒吃着美食,談天說地,陣陣笑聲回蕩在這小院中,我被這院中的風景感染着,踱着方步四處轉轉享受這愉悅的美景,在貧瘠的田埂上有一簇小花吸引了我,我走近才發現是一顆可以用來染指甲的海娜花,粉紅的桿綠色的葉之間一朵朵紅紅的花開得嬌艷奔放,是那樣的肆無忌憚,一層層一疊疊雖不大卻美艷欲滴,像見了老朋友一樣久違了,記得小時候每到7-8月份鮮花盛開的時候,我們一起玩耍的回族或維族姐妹就會從家裡弄一些海娜花來染指甲,我們先將花和葉子放進碗里然後把她們搗碎放上白礬就可以包了,大家你給我包我給你包,臨了還比誰得最紅,用這種花包出的指甲紅得自然、飽滿而明亮非常的漂亮,時隔多年又見到了這花,我愛不釋手的摘了一顆放進手裡,像血一樣的汁已染紅了我的手心,我妹也幫我采了起來,一朵兩朵我們一口氣摘了十幾朵小花,我把她們小心翼翼的放進一個塑料代里準備回家染指甲了。用這麼鮮紅的花染出的指甲肯定是又紅又亮的。

  看着我手中這朵小小的海娜花,心中升起一種感慨,她雖看不起眼卻能美化我們的生活,將美傳達;她雖不名貴也不被大多數人認識,卻能在貧瘠的土地上開花結果,具有頑強的生命力。唉,每一種生命都有她生存的方式,每一種生命都是一種奇迹。

您正在瀏覽: 海娜花
網友評論
海娜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