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騎行,在晨風之中

騎行,在晨風之中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得得9

  晨風習習,騎樂無窮。

  每天奔忙於家校之間,不知不覺愛上了清晨,愛上了騎行。

  在那晴朗的夏末的清晨,你穿上一襲寬鬆的襯衣或是飄逸的長裙,跨上單車,迎着晨風一路疾馳。微風拂過你的長發,傳送着你輕哼的沒有歌詞的曲子,心情一時間無比的愜意。有時風裡會傳來路邊早點攤的油炸薯粑的香味,有時會碰上那一路高歌的洒水車。可這有什麼關係,咽一咽口水,繞一繞道,輕鬆解決。

  而在那陰沉的天氣里,又是一種別樣的感受了。天似乎遲遲不亮,沿途的居民樓里寂靜得充滿了詭異,路上難得看見行人,你如同走進了恐怖電影中的無人之境,各種想象瞬間湧現,你內心閃過一些恐懼。不過,你很快便放下心來,不是還有掃大街的嗎,不是還有挑着菜的小販嗎,不是還有穿行在大街小巷的摩的司機嗎,……有什麼好怕的呢?

  大霧瀰漫的清晨特有意思。騎上單車一上路,眼前白蒙蒙一片,只有那路中間的護欄在那無邊的霧海中一段一段突然浮出,又隱沒在身後的霧海之中。你睜大眼睛努力地看,可是十步以外就像泡在牛奶瓶中一樣,休想看清。你從容地一路騎行,突破濃霧的重重包圍,你感覺到髮絲被老天的巨手噴射的髮膠凝着了,額頭上、鼻尖上、乃至整個臉上都有些濕濕的。終於要到校門口了,下坡了,你放開車把,張開雙手,感受飛一般的自由。

  細雨綿綿的清晨也別有一番情趣。在那如輕煙般的細雨中,你將夾克外套散開,任那衣服被風兒鼓起,任那細細的絨絲般的雨無聲地撞個滿懷。等到校后除下帽來,帽子上細細的亮亮的水珠如同老天為你免費鑲嵌的珍珠。有時遇上成線斜織的細雨,你穿上雨衣,如同武俠片中的女俠,衣袂飄飄直撲向這密密的雨絲編織而成的絕妙世界。碰到有積水的路段也不着急,提前猛踩幾腳,到了積水處,高抬腳離開踏板,絕對安全。

  南方少有大雪,縱有積雪,往往也就那麼幾天。如果積雪阻礙了騎行,冰凍凝結了路面,那麼就該給忠實的朋友——單車放幾天假,穿上筒靴踏雪而行,那帶點彈性的積雪在你腳底沙沙地沉陷,你轉過身來逆行,看着自己在白雪上留下的足跡,你覺得自己如同勇士,步履匆匆地穿行於空蕩蕩白皚皚的街道上,你心中升起一種豪情,你吹出一口氣,吐出一團霧,任那風吹,任那霧散。

  晨之美,美在寧靜,美在清新;騎之樂,樂在自由,樂在活力,……夜色退去是黎明,請在晨風之中,騎上你的單車,奔向那美麗的校園,開始你五彩斑斕的校園生活吧。

  -

您正在瀏覽: 騎行,在晨風之中
網友評論
騎行,在晨風之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