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金秋的原野

金秋的原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明朗的秋,距自然的心最近,環手可擁。置身秋野,恍若出走於塵世之外,沒有人聲交錯,惟有欣然物語。

  一片片流動變幻的色彩光影,舒捲自如,爽利清新。依丘巒之勢,伏平疇之態,綿延舒展,一奔騰便是半個河山,金茸鋪地,藍波凈天。隨意着幾處金黃、黛綠、雪白、粉紫、丹紅……靈動的花色,在閑逸的秋光里輕輕搖曳着活潑的俏麗。坡坡爛漫野菊,澎湃着馥郁的葯香,雋永雄渾的氣韻,擁托出一個明媚的夢幻。簇簇秀逸楓林,一把火點燃了整個季節,絢爛繽紛中談起了熱烈的愛戀,酡顏如醉,風姿翩然。樹影斑駁,淡雲高遠,成熟的時節,各有自己的故事。

  悠然游弋的空氣里,秋陽無聲地流瀉着柔和明凈的光輝,沃野千里,纖塵不染。絲絲柔逸的風兒,細綢般拂過草尖,微微的窸窣聲里,草兒活絡着筋脈,深情私語、相擁。嗡嗡的鴿哨劃破了寧靜的長空,悠悠思緒被牽引至未知的遠方。在那與天相接的地方,有稻浪翻湧,鮮果芬芳,有淡淡炊煙,夢囈般悠遠的雞啼、犬吠與牛哞,還有默然佇立的人兒,凝神若思,眼眸如秋水盈盈,純凈而空明。心入自然,夢在畫中,誰裝飾了誰的心事,誰才是誰的風景……

  季節更替,更新的是一種心境,落盡繁華,沉澱真淳如詩。秋色絢麗,何需深沉,坦坦蕩蕩擁有一切,卻不帶走任何。安然而來,又悄然而去,在這無邊無際的澹蕩里,沒有寂寥與悲涼,惟有明澈與恬淡。守望處,秋影嫣然回首:明年,此刻,不見不散。

您正在瀏覽: 金秋的原野
網友評論
金秋的原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