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跳游炎黃之地

跳游炎黃之地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pp958

  跳游炎黃之地

  呂顯浩

  風雷涌動,雲雨漂泊,駭人的閃電伴隨着一聲聲轟隆之音飄然落雨大地,兀的又瞬剎間再無蹤影;遠處的林雨中,火光泛起,不知是哪一株蒼天之樹化為歷史,將沐浴在烈火之中消散掉自己的生命,然而一個生命的消逝,必定預示着另一個更強有力的生命的崛起,這樣反反覆復,無休無止,才造就了一個美好的世界。

  江南小雨,淅淅瀝瀝,彷彿糧倉中的大米傾斜而下,鋪滿了大地的角角落落;泉水叮咚,小溪纏綿,小雨也有大器之時,聚成蟒蛇粗細的水柱,順街而下,趟過凸凹不平的青石板路,躍入那一汪汪碧綠如玉的淺潭中,濺起朵朵綠色的小花,妝點得有聲有色。

  南海浪濤,翻滾洶湧,拍擊於稜稜岩石之上,頓然一蓬水霧漂泊而出,似雲般隨風而動;那激蕩的聲音,就彷彿天上的霹靂,撞擊着每一個人聽覺的極致。漫步於南海邊灘,無邊的海幕藍得徹透人心,與天相接卻又多了天所沒有的靈動,腳下爍耀的沙叢軟軟的,涵滿了水,彷彿稍一用力,就可擠出一泉鹽水;沙礫之上,排列着貝殼的隊伍,在陽光的照撫下,散發出掠人心弦的七彩光芒。

  藏顛草原,一株株悄然而立,昂首挺胸,然連綿起伏,伏於蒼穹之下,是綠的海洋,是大地的披風。這裡不缺萬種風情,花的七顏散步於溝溝壑壑,在平整的草原上一枝獨立,真是可謂鶴立雞群;他們面朝著陽光的恩澤,腳踏着芳芬的泥土,或一縱千里,或獨樹一幟,微風過處,如纖纖舞女,左右舞動、千姿百態。射卧於草叢之上,那毫無瑕疵的碧藍天空給人一種於心靈中的振撼,周圍無半點聲響。靜謐無比,偶爾有雄鷹翩飛,留下一聲驚鳴,又有老鼠出洞,嘶響不停。這就像是一場夢,而做夢的人不想、也不希望夢結束。

  西北廣袤之地,有滿目黃沙飛揚,有綠洲驚艷翠美,有草原牛羊滿布,有荒原野草雜叢,視覺中盡顯廣袤之威。只有親自踏足於大漠,才會有“萬里沙海隨風動,茫茫黃礫若無邊”的感嘆,進而一嘆生命的可貴。與之縱然不同的,瓜果之鄉名譽在外,讓人留戀往返。

  這一路由東到北,盡覽炎黃大地之風情萬種。但印象之深者唯此幾處;但此實及九牛一毛,不足以談,縱望大好河山在即,可讓千萬風情盡展於人前。

  地址:新疆奎屯市烏魯木齊東路55號奎管處

  郵編:833200  手機:

您正在瀏覽: 跳游炎黃之地
網友評論
跳游炎黃之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