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開學了,我上了高中,這個故事便開始了,開學第一天我和同寢室的人第一次到班裡,這時來班裡報道的人都已經來齊了。我和周看着班裡的情況找座位,但是都已經滿了唯一的就是前面第二班還剩下兩個空位,這好像特意為我們倆人準備的。

  也或許不是為我們準備的,因為前幾班全是女生。沒辦法我和周坐下了,我坐的靠里。於是前幾排的“娘子軍”出現了兩個“偽娘”。

  我和周四面全是姑娘我不禁轉身望了一圈。一圈妹子當時心裡有些高興,我和周在第二排於兩個女生同桌。

  剛進班我並沒有太注意,而且剛開始也不認識接觸起來有些難。不是說難而且有些難以為情,不過還是開始了接觸。

  宋在我與丹之間,宋是一個害羞的女孩子至少當時我是怎麼認為的。丹是從大城市來的給我的感覺很樸素,而且當時面部有些豆豆不過給人的感覺很特別,在丹的身上我視乎找到了種中國水墨畫的感覺。

  丹每天臉上掛的都是微笑,或許是我們看不到她悲傷的一面。丹,宋,周,我四個人在一起坐了大概半個月。

  調位,我坐到了第三排跟丹是斜視,她的眼睛仍然是那麼明亮而靈動閃爍着不可思議的光芒,好像真的沒有被塵世勿擾,丹身上的特殊氣質似江南,似北方。但是你卻很難看見她那似北方的一面。

  …………

  分離,相聚,再次看到丹她的變化讓人吃驚,原先那個給我是鄉下妹子樸素至真的感覺變成了成熟風韻的都市大女子。

  這時在看丹的眼睛我已經快要感覺不出那雙眼睛里所蘊含的感覺,也感覺不到丹身上那種中國水墨畫特有的意境。丹說過她想去江南,我問過她為什麼?或許是因為江南那特有的似中國水墨畫的意境,她要去找尋最初的感覺,至少我是怎麼想的。

  江南在我們的心中一直好像是一個文文弱弱的儒生,有林黛玉的多愁善感也有像蘇軾詞的鏗鏘豪邁,也不禁讓我想起了戴望舒的《雨巷》。

  丹的眼睛很奇特,一雙不大也不小的眼睛里閃爍着靈動的光芒,有時候非常可愛,我是特別喜歡這雙眼睛。當時的丹剪的好像是劉海,扎的馬尾感覺就是一個從鄉下來的姑娘,那裡像在大城市生活了十幾年的人。

  然而丹似乎又沒有水墨畫那樣的意境但卻有水墨畫讓人難以琢磨不透的心思。漸漸混熟了也就自然大膽了起來,這時候才會發現第一感覺都是騙人的,宋變得潑辣了起來但有時候也不失文靜。

  每一個女子都是天生的林黛玉,這句話也不是沒有道理。希望丹能如願的去趟江南或許那裡真的有能讓她如願以償的東西。

  如今的丹雖然看上去很開心,但是我知道那只是憂傷心靈上的掩藏。

  風吹動髮絲,雨紛紛,撐着傘,凝望。透過雨絲能看到什麼?是一個想丁香一樣結着愁怨的姑娘?文|閻炎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