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白雪飄零,凈如雲

白雪飄零,凈如雲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靜謐覆蓋著世界的天空,從天而降的白,高舉雙手,想要去抓住那縹緲的一點點的光,好不容易堆積在掌心中的希望,很快就融化了,好像那天空中的白雲,消失后,不會在蔚藍間留下一絲痕迹。

  ————題記

  逢雪,漫步在荒野上。

  一望無垠的土地,唯一聳立的只有一棵老樹,雖已凋零卻又不失風采。然而這種簡單景緻,是如此的容易被改變,就好比一張半成品的畫,你給他添上一些不同的東西,他便能輕易的變換自己的風格。晴天的荒野是孤獨,即便陽光再明媚,終究是只有樹與影相伴;下雨的荒野是憂鬱,雖說是滋養了萬物,但在這種地方,它們燦爛予誰看;下雪的荒野是靜謐,所有的一切都覆蓋了雪白,失去了原本所擁有的一點點的色彩,整個世界也都靜了下來。

  舉目,細數着那些悠悠然飄落的白雪。

  白色的花瓣,隨風撒向大地。他不能像花一樣帶給人們芬芳,也不能如雨水一般洗滌萬物,但他卻能用自己掩蓋掉其他事物。雪的白色並非尋常的白,他其實是沒有屬於自己的顏色,是失去了又或者還不曾被染上。即便如此,也終會因融化而掩蓋不了,也因為無色的本身,太過容易被其他事物染上顏色。失去自身還是迷失自我都是轉眼一瞬,甚至無法阻止。

  伸手,欲攬住這散亂的光芒。

  看着那飄落的點點白色,猶如星辰降世,一絲微小的光輝在連成一片時卻也彷彿能照亮整個世界,雖然僅是曇花一現,也深知着這每一點光芒是如此的飄渺難以抓住。可是自己總想去嘗試抓住他們,在那些白雪紛飛的日子裡,高舉雙手,希望能夠牢牢地握住更多的光芒,卻也總在觸及手掌的片刻后消失了。難道想要匯聚這些純潔的希望竟是如此不易,零落的希望太過脆弱,轉眼便會逝去,而艱難的匯聚在一起的,卻又每每因為沒有良好的環境,沒法經住時間的考驗,最終還是會悄然散去。

  躺下,在白雪的懷抱中擁抱天空。

  就那樣躺在雪中,任由他濕了衣服,凍了身體。那被白雪包圍了的日子讓人懷念,看着雪花輕輕落在臉上,滿目的光芒,整個世界都成為了白色的,一塵不染的。蔚藍的天空中,偶爾滑過幾朵雲彩,與白雪同樣的顏色,卻是那樣的高不可攀,也正因如此,白雲的聖潔不會被輕易改變,只因他沒有降落凡間。但無論飄雪還是白雲,他們消失的時候,無聲無息,也不會在世間留下一絲的痕迹。希望,也就如同那飄雪或是白雲,很多時候,遙遙的望着總是很美好,但往往要抓住又是那麼的難,而他們消失的也總是太快了。

  白雪飄零,凈如雲。現在固然會在這一片白茫茫的世界中覺得寒冷,而融化后荒野終究是一無所有,但我依舊懷抱着希望,哪怕每次握住時只有片刻,我會期待有朝一日,在雪后的荒野上,瀰漫著清涼的空氣以及長滿了遍地的芬芳,老樹也會抽出新枝。

  文:執筆唯心原創郵箱:zhibiweixin@gamil。com

您正在瀏覽: 白雪飄零,凈如雲
網友評論
白雪飄零,凈如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