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願相逢如初

願相逢如初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江南的雨季總是在你不經意的時候到來,帶來綿綿細雨,花開兩岸你在岸邊,我從遠方走近你,卻走進了你的雨季,看日出很美,看清晨的露珠滾動在小草上,看夕陽很美,等待晨曦的第一縷陽光,雨總是在清晨毫無顧忌的下着,也總是在夕陽西下的時候將藍天洗刷成灰色,我們又悄悄地躲起來,你終究離開去尋找一片藍天,將這裡的白雲化作了一簾幽夢,無人與共。

  思念是想念的眼淚,悄悄地流在心底,化為最美的風景笑着為你,輕輕地把思念放飛,插上翅膀尋找你,你在哪裡。 我們在兩個不同的城市,在繁華的街市穿梭,偶爾的望一望天空,想知道你的世界是否有雨,可曾記得當初相遇時的路口,花開曾相惜,花落時你眼中的淚誰為你擦乾,路過相遇卻是過客。

  可曾記得幾何時,在一個雨天,你撐着藍色的雨傘路過這個街口,抬眼望去,眼前一片迷朦,看見雨簾外的世界那樣模糊,慢慢前行。 那個季節曾多雨讓幸福從身邊溜走,不曾手握幸福,又怎能感受快樂,感受失落。

  曾幾何時,我重拾這裡的記憶,回憶和你相遇的那一刻,心卻不再悸動,沉澱了的往事如煙如雨,如流水,洗去昨日的鉛華,幸福如沙,握緊年華。時光已悄悄地逝去,留下的是無盡的思念。 我們都把回憶珍藏,不忍心拿出曬太陽,怕一不小心戳痛心底最柔弱的地方,你笑了,生活還要繼續,你哭了,只有在無人的深夜月兒可懂,漫漫長夜聽風聽雨聽得到遠方的呼喚,忽遠忽近敲打着心門,夜很靜,心很靜,靜靜的 ,只聽到心跳的聲音。

  曾幾何時,你也是一個尋夢的女孩,每天跳躍着歡快着做着和別人一樣的夢,像蓮藕出污泥而不染,像鮮花盛開在艷陽天,誰偷走了你的天真,偷走你的笑聲,偷走了你的歡樂,偷偷地將你的眼睛蒙上灰塵。 曾幾何時,你也是一個活潑的男孩,有夢一樣的追求,卻在這物慾橫流的世界里迷失了自己,在情感的海洋里淹沒了自己,是什麼帶走了我們的純真,帶走了快樂,是無謂的紛爭。

  我一直在想,歲月的流逝給我們留下的是什麼,是沉澱的幸福還是無奈的選擇,卻不知簡單的幸福在於知足,等到懂了,年花早已從指間劃過,等到懂了,夢已遠去,無法回首。嘆一聲曾經,也唱一首青春,我在,你也在,只是歲月換了季節的衣裳。 曾經有夢的你 ,輕輕走過歲月的殤,走過某人的心上,依舊帶着微笑迎着朝陽走向前方,只是微笑帶着滄桑,帶着傷感的情殤,在歲月的長河裡流淌珍藏。 曾幾何時,我們放下所有的包袱,也放下所有的執念,輕鬆地走在這繁華紅塵之中,斟一杯紅酒不對月傾訴,寫一首詩箋不再感傷,願微笑如花,願相逢如初。

您正在瀏覽: 願相逢如初
網友評論
願相逢如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