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花色凋零——

花色凋零——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小恩來看我那天,是平安夜的下午。冬季的風總會吹痛人的臉,我們相互微笑。他說,我們三年沒見了。是的,時間好快——三年了。

  風塵僕僕,我們都沒改變;只是時間,讓我覺得自己似乎成長了太久。他笑着說是來長沙“養豬”的。我沒有說話,太久太久沒有人告訴我,我是個需要被人照顧的女孩。當累到想要哭泣,我會告訴自己,明天一切都會好起來,因為沒有那樣的權利,奢侈到去掉眼淚。

  前些天,他一直很安靜地坐在我旁邊看書(我快考試了,忙者複習)。他說我依舊沒有長大,和從前一樣。其實,他不知道,我已經長大很多。離家的孩子,註定要學會照顧自己的。

  直到那天晚上,他很認真地對我說,喜歡我。我只是告訴他:其實你可以不要那樣喜歡我,更不要為了照顧我而來到這個城市。或許,我真的是冷血,我居然沒有感動,太久,太久……

  很想告訴他,我是個不要愛的女孩,至少現在是不想要的。或許,是曾經的沉重讓我學會了一個人快樂。我已經風化了,在這樣的冬季,這樣沒有溫度的季節里,我沒有愛的權利。

  那天,看見本本跑進精品店,然後離開。我想,他一定更加肯定,我是個“花心”的女孩子。我沒有和他們說什麼,小恩、本本。

  今年的長沙,有點點陽光,其實讓我開心。備考的日子真的很苦,因為輸不起,所以,告訴自己要加油。小恩跟小米說,想要照顧我,至少這大學的兩年想要陪着我走過。我想,他是個很好的男生。但是,我知道:沒有人會永遠陪着誰,我們都會彼此分離。我已經沒有太多的時間,去環顧身邊的他對我有多麼的好。他說,我快樂,他就快樂。我相信他,真的相信。可是……

  我渴望的是“飛翔”,其實,他應該知道。或許,很久的以後,他會不再想要給我那份照顧;或許,他會找到自己愛的女孩並且幸福;不過,現在我真的想要謝謝他。或許,他是這個世界里對我最好的男孩了吧,我真的希望他可以不在我的身邊,至少希望自己離他遠一點。他給我的,我都還不了。世界好大,我們為什麼一起停留在了這裡……

  昨天晚上,本本來教室,小米賊笑着說:幸好小恩走了,可以讓我和他說話,她自己背書。不知道是忙着背書還是真的生疏了,我們都沒有怎麼說話。哎,其實不想陷入這樣的圈子。其實,知道這不是我的錯;可是,就是我的不該……

  我說:明天,只要有陽光我就一定還可以開心的。擁有那樣關心你的人,是幸還是不幸?其實,不想小恩這樣在我身上“浪費”,我是個沒心肝的女孩!可是,他不知道,只是告訴我,告訴我“你一定要快樂”。新年的鐘聲想起的時候,他發短信告訴我,“我會盡最大的努力照顧你,你就是他快樂的源泉”。其實知道他喜歡我,但是,不知道有那樣的“重”。我的心,是冷的,那個時候。

  手機里不停地有新年的祝福,我的思維卻在飄搖,為一個人祝福。不曾告訴你,我的祝福一直都在心裡;不曾告訴你,其實我已經再沒勇氣去愛。累了的心,怎麼可以再次飛翔——

  突然發現自己從來都不曾為你擔心,因為知道你是那樣獨立的,知道你會有太多優秀而美麗的成績。所以,沒有再想提起那個關於愛情的話題。努力,努力,努力忘記。記得自己曾經告訴過你:想要在你把我忘掉之前就把你忘掉……那樣傻傻的以為,自己真的什麼都不要了;真的以為自己可以做個自私的女孩,不去理會你的留言;真的以為,一切都過去了……可是,昨天晚上和同學又提起那樣的話題。隱約的疼痛里,我依舊感覺到你的影子。不想苦苦的留戀,不願連離開都要那樣的讓人覺得窒息。明天,明天的你會在我的記憶里嗎?突然發現,回憶里的東西,清晰地讓我想要哭泣——

  時間,會不會帶我離開?我不知道自己還要停留多久,我已經沒有力氣去回頭,當你告訴我你的“沉重”。曾經想在下一個路口的交叉點,等你……可是,現在的我,還能嗎?當你離開一年,然後告訴我依想念我,我該怎麼辦?一個人生活了太久,你的話語對於現在的我還有意義嗎?我問自己:可以放棄嗎?可以嗎?我真的可以嗎?永遠都沒有回答。快樂的時候,不想再記起你了,你知道嗎?你那樣的自私:就那樣放棄,就那樣離開,就那樣告訴我“作朋友”。或許,你已經完全忘記。或許,你也很快樂。但是,我們真的還能成為“朋友”?

  我不知道,今年回家會不會遇見你。但是,我但願不要。不是想要迴避,不是害怕去面對;只是覺得,逝去的回憶寧願不再想起。冬季的空氣,哀傷而暗淡。我的身體里,或許,真的流淌着黑色的冰冷的血液。沒有顏色的現在與過去,沒有色彩的記憶與明天,消逝、暗淡、無蹤影……

  風,沒有停;我的幸福,在哪裡?我願:愛我的人與我愛的人,都會幸福。

  冬季的天空里,為什麼沒有我要的蔚藍。好想去遠方,好想去流浪,好想把你忘記,好想好想——

  我曾經以為:花兒只要開了,就可以芬芳;可是,我錯了——

  這樣的季節,是沒有花朵的。脆弱而憂傷的生命,綻放的季節只屬於春天。其實,我是個害怕寒冷的孩子。當希望的色彩變成了寒冷,當這個世界沒有了我喜愛的氣息,誰可以為我採摘一片綠色的樹葉——我只想要一片載着希望的葉子,明亮的,燦爛的——

  太冷的時候,希望你是世界會是暖暖的:我寧願,自己一個人冰冷。

  沒有太多的話,只是想告訴自己:冬季,會有一朵永遠綻放的鮮花等着自己——我為自己編織的暖暖的夢,夢裡,我們真的真的都會飛了……

  其實,真的,很想念你……

您正在瀏覽: 花色凋零——
網友評論
花色凋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