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不如歸去

不如歸去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明知道最後受傷的會是自己,我卻不能不默默等待着去承受。

  明知道最後會承受不住,可我卻不得不義無反顧。

  明知道最後的結局我也無力去挽留,可我去不能不去將這一幕戲送到劇終。

  ——題記

  四年了,這期間的每一分鐘我都無法去釋懷,那些來不及記憶就傷痕纍纍的歲月,我無話可說。我只是一個苦命的人。父母只是單純的養家糊口,沒有幸福的童年,沒有幸福的青春,我有的只是被強加的種種。那些不想承擔的期望,那些不想肩負的職責,讓我麻木的活着。十九年了,還有幾天我法律上就十九了。可是我得到了什麼?家庭讓我麻木,事實讓我受盡了痛楚。我用盡一切可能讓自己看起來堅強,我用盡心力讓自己看起來不那麼困苦,可最終呢?孤獨,痛苦,麻木……

  為什麼?我只想問一句為什麼?為什麼我找不到一條屬於自己能走的路默默孤獨?我曾經羨慕過別人擁有的自由,也嫉妒過我勞累時別人的悠閑,可是我不都過來了么?為什麼現實卻仍然那麼不堪?我也想能自由自在的活着,有人疼,有人愛。可是,那只是對自己最大的傷害。

  所以,曾經拼了命的努力,曾經發了瘋的墮落自己。

  所以,別人的一切我都不再奢望。

  他們笑,我沉默不語,他們哭,我也就安慰兩句,他們戀愛,我獨自一人做那最真實的看客,他們失戀,我再無聊的安慰兩句。

  可笑的是,總愛裝作老成的自己卻在花一般的年紀擁有一顆蒼涼的心,那麼頹廢,那麼傷感。

  不得不說,我累了,煩了。

  我只等最後的時光緩緩走過。我給自己找了個最好的結局。

  不論如何,生命是自己的,再怎麼過,也得我自己來終結一切。

  五月的雨,六月的花,都將隨時光的流逝,而雨落,花謝。也許最好的結局就是,不如歸去,不如歸去,不如,歸去……

您正在瀏覽: 不如歸去
網友評論
不如歸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