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故鄉的桃林,有着我太多的牽挂,很多童年的快樂,就珍藏在那片燦爛的桃林里。

  想着看桃花,已經有好久的時日,只是前些時,天氣陰冷,讓人的心緒極差,接連幾天淅淅瀝瀝的冷雨,卻沖不斷看桃花的念想,反而有些強烈。

  故鄉的桃林,絕不比黃藥師桃花島的桃林遜色。一路上,回味着童年在那片桃林的快樂,心情有些清朗。

  桃林在山的東邊,周邊無水,所以沒有歌曲里(桃樹倒映在靜靜地水面)的風景。但桃林的桃花爭相怒放,吐着幽雅的淡香,沁人心脾,遠遠望去,一片粉紅鋪滿着整個山坳。這是桃林在我心中的印象。

  沿着幽靜的山路,接近着熟悉的桃林,卻看不見那一片想念中的粉紅。

  更近了,也沒有期待中沁人心脾的淡香···

  桃林呢?!我沒有走錯地方啊!

  現在佔住着整個山坳的是一片不算高大的樺樹,桃林已不在,周圍是一叢叢青綠的灌木,一些叫不出名的野花在風中搖曳着,淡淡續續的鳥鳴顯示着山的幽靜。

  我有些失落,無心去留意這些,我只在意着尋覓着桃花。

  穿過樺樹林,終於在一大叢灌木中見有粉紅閃過···

  桃花!那是桃花!!

  兩株很矮小的桃樹,高不出灌木的多少,樹榦被野藤纏繞着,花開的很稀疏,掛在細小的枝條上,微風吹過,枝條與灌木的摩擦,讓一些花瓣與花蕾散落在灌木叢里。還是那樣的顏色,卻看不到以前的芳菲。

  看着眼前的景象,由不住悲花憫人···

  童年的時候,在花開的季節,和玩伴在桃花林里嬉戲,躲迷藏、挖豬草、采野菜···那一段歡快的時光,似乎隨着桃林的消失而不再,留下的只是悠悠的頹傷記憶。

  那稀疏凋零的花朵,仍然在灌木叢和野藤中開着,正如現在的我,在滾滾紅塵中努力地掙扎,只為活出一點自己的顏色,卻又奈何?!···

  花樹如人,花魂如人魂。

  抓不住思念,趕不走落寞,一世情殤一世愁。

  輕輕念着《葬花吟》的詩句:花謝花飛飛滿天,紅綃香斷有誰憐,遊絲軟系飄春榭,落絮輕沾撲綉簾,閨中女兒惜春夢,愁緒滿懷無處訴···體會着林黛玉的感傷。

  折一段樹枝,用黛玉的心境挖一個花冢。拾一瓣桃花,自說自話,再拾一瓣花,仍然自說自話,···

  繁華過後的天空,充滿了滄桑!

  再見了,我的天真童年!

  再見了,我的桃花林!

  --------JIANGNIANHE.

您正在瀏覽: 葬花
網友評論
葬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