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感嘆日子,卻不知從何說起

感嘆日子,卻不知從何說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感嘆日子,卻不知從何說起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我們放不下歲月,轉身過去看到的都是花影繚亂的世界,於是轉回身來,前面的世界依然花影繚亂。我只是告訴自己,慢慢觀察,細細體會,人生太短,路途漫長……

  手機欠費已久,但仍可以記錄,短信的方式幾下一些沒有歸宿的話……

  一路追趕夏天,炎熱開始悄悄退去,有風有雨的日子,我們驅車長途盤山而上,陰雨和霧靄總是給人萎靡的感覺,我看着雲霧繚繞的山腰就一直渴望着衝上山尖,然後站在望不見山腳的頂端泛濫情懷……

  車終難行,徒手拾階,任雨揮灑,逢水相嬉,遇石而立,見崖則避,途驚飛蟲,恐遇走獸,幾欲迷途,路遇山客,問道於人,登高相望,幾處村落,山間人煙,待落腳時,衣發通濕,褲鞋泥濘,流雲幽幽,青山深深,旅人行路,仍覺心暢,依舊神怡,謂大自然。

  穿越山洞是那麼的驚心動魄,我臃胖的身軀側行方可前行,流水沖刷是鐘乳石壁貼身的壓抑,昏暗的燈光里我聽見流水清脆的喧嘩,這裡是陰寒之地,雙腳踩進水裡,頓覺冰冷,洞很深,我們不願意匍匐,於是渴望出去,該死的壓抑感……

  來來回回的道路上,我斷斷續續的沉睡,清醒,興奮,呆木......

  我從那個賓館的房間里醒來的時候才發現窗外竟是蔥蔥蒼山,綠色鋪天蓋地的映入眼帘,遙望山巔,漫想散步。終於我會認為我所耗費的周折和疲憊,一切都是那麼的值……

  有時候想一想,再普通不過的生活莫過於寂寥,寂寥慣了,就不再那麼寂寥。總有人痛恨今生,渴望着擁抱來世。 我卻總是學着自嘲,這是一個心態,我們在成長中慢慢的感受到自己生活在一個讓人覺着疲憊勞累的時代,這個時代有一種感覺同樣叫做水深火熱......

  不由自主的遲疑,我不敢設想未來,總是自以為長大成熟,到頭來在家人面前我們都還是少不更事的孩子。我在我的這個小小的縣城裡生活,卻學得像個孩子一樣,就像我可以整天整天地看見家裡的長者,肆無忌憚的去迎受那份溺愛的時候,就覺得倍感親切,那種感覺一直都是細微的,龐大的,短暫的,漫長的……

  我說過我最大的樂趣就是出去走走看看周圍的世界,所以我一直在想用最最唯美的文字來讚美那個然讓我神往的翠綠山野和幽幽峽谷。想了很久以後就認為還是平淡一點描寫更好,我真的不願意說這裡的特別,我只是滿足於欣賞那樣陡峭的山壁,叮咚的瀑布,清澈的山泉,蒼翠的樹木,清新的空氣,還有在淅瀝的雨絲里藏匿在雲霧深山裡的別墅,我喜歡有雨的峽谷,嘴裡念念叨叨的一直是同樣的一個詞,雲里霧繞。一路的長途奔波我始終都沒有覺得勞累,僅僅是沉醉於前所未有的愜意里......

  那個音樂噴泉的的廣場上總會在夜幕降臨的時候想起歡快的旋律,那些剛剛離開家的女人就會在優美的音樂里起舞,歌聲一直都是悠揚動聽,舞動的衣袂遮掩了並不好看的舞姿。孩子的歡笑從來都是天真無邪,風一樣的奔跑穿過擁擠的人群,孤身的老人獨坐涼台,看着穿梭的孩子和隨樂而起的噴泉笑的那麼慈祥......

  突然發現人類競入此自私,剛剛的新聞里還在播報,雨水泛濫,在那個在深山腳下的縣城因為無懈可擊的泥石流而陷入無比巨大的災難里,瞬間化作荒原和廢墟,數以千計的生命一夜間就被洪水淹沒吞噬,華麗和毀滅一次次重複上演,不厭其煩,我們卻樂享此福。人的自私就是在自身的安逸里忘卻了他身的苦難,何等卑劣......

  真的是無從說起,在我的生活里出現的越來越多的事情,沒有人知道我在想什麼,沒有人知道我在怎麼想,我都不知道……發現已經好長時間沒有看書了,我說的是好好看書,於是我決定,就像誰說的,從明天起,看書,寫字,做一個賞心悅目的人……

  在遠處,想起和惦念都是不由自主。我確實非常記掛着她,這不是隨隨便便的事情。我渙散的渴望,前所未有的簡單,就像我寧願一直站在彼岸的礁石上,看着她如河流一樣歡樂自在地伏地輕淌,然後隨隨便便的送我幾朵浪花就行,可知一個微笑足以讓我享用半世,後來惦念成了習慣,就變得習慣了......

  一直不願意猜度和算計,然後再無數無數的計較和時間裡做出抉擇,我沒有那樣的大智慧,我只是在問心無愧的凡事里不計得失。沒有人會甘心就此罷了,我還沒有果斷的決定放棄一些不堪回首的羞澀,那時的衝動,何其盛大!真的,過錯與錯過倆字相差只一步之遙。我害怕的是“錯過”,如是“過錯”我們都還可以改,我在努力做一個儘管會心酸但仍然會笑的人。於是想再一次放出音樂,讓歌聲無處跌落,卻在延伸感染,我的神經已經高度的鬆弛,簡單的就因為一首歌被糊裡糊塗的感動了......

  年少時感性是因為淺薄,長大后若把握得當,感性還會成為一種深層的品質。

  我學着所謂的堅強就看見了自身的脆弱,我學着所謂的向善就看見了自己的卑劣,我學着所謂的坦然就看清了自身的狹隘,我學着所謂的承諾就再也沒有對天發誓過,真的,人生的開闊,不在於朝夕……

  這裡的雨季來的晚了一些,炎熱的天氣似乎已經退下。撐傘走過這個縣城街道的時候我感到了一絲冷意,我記得她說,雨在下,已成災……

  我說,雨已成災……

  依然頻繁的是用省略號,我不知道這能代表什麼,有時候覺得話很多,但都是廢話......

  我這裡是已過凌晨的夜,告別網絡,時隔一個星期,無眠的夜在微落細雨的無聲里延伸膨脹,終於打開電腦開始記錄,突然覺得上一次上網記錄是在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世間風景千般萬般熙攘過後,字裡行間,相對無言,於是感嘆。

  感嘆,自己的日子過的匆忙而繁雜。感嘆,自己的日子過的漫長而簡單......

  感嘆自己的日子,不知從何說起……

感嘆日子,卻不知從何說起 範文推薦:

  • ·從何說起(4)
  • ·從何說起
  • ·從何說起(2)
  • ·從何說起(1)
  • ·從何說起
  • 您正在瀏覽: 感嘆日子,卻不知從何說起
    網友評論
    感嘆日子,卻不知從何說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