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此生若繁花似錦

  此生若繁花似錦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一、在相逢時別離>

  掙脫了時光的束縛,洋洋洒洒的進入無拘無束的青春歲月。而此時,我們只想給18歲后的人生,塗上一點彩虹的味道,等到時光的酒釀出玫瑰的香味,再彈一首別離曲。所以,此刻的我們帶着糖果色的幻想,開始走上一段奇幻之旅。

  踏入大人的世界,告別暗戀的青澀,我們只想在那些不認識的即將認識的人裡面,找到滿足自己戀愛需求的那麼一個人。無關夢想,無關慾望,只是心疼着彼此,每天給你一個晚安的訊息,便已經滿足。

  情人節的天空,浪漫的紅色,甜蜜的笑容,走過那一段不知道是誰也曾走過的無人道路,人煙稀少。那一段路,我就知道,我愛上你了。這愛,或許淺薄,甚至承受不了我對自己的懷疑,可是那一刻起我就開始愛着你,愛着你溫暖的笑。只是那個時候的我對自己缺乏信心,以為自己沒有任何能力愛,所以在糾纏你那麼久以後,還是只是朋友。

  這朋友,但願是一生的承諾,那麼,我便有了你一生的承諾,即使此刻已經不再愛你,我還是不舍丟掉你送的杯子。那場舞,最終只是我一個人的獨唱,內心的跳躍,讓我不再奔赴遠方。起身,探過的眼眸,月光不升起。我想念你的樣子,深邃的蒼穹,也沒有給我一個星星的軌跡。

  最終,我們沒牽起的手,就放開了可能。那些擁抱,最後,你給的肩,我還是沒有機會靠上去。

  但是,想到那晚的醉酒熏熏,我假裝的倒下不清醒,只是想你給我一個深深的擁抱。雖然你也想給。不過,在那麼不明白所以的年紀,以為牽了手就要永遠不放手,不能承受的承諾,我們只能裝作毫不知情。

  <二、隨着清風聽歌>

  大學的最後一年,開始喜歡上日語歌,也曾一度的後悔,怎麼沒有好好的學習日語,加把勁把等級考試給過了。那個時候,手機電腦里幾乎沒有別的語言的歌,反反覆復的聽很多遍之後,再去淘新的歌。

  小的時候,知道自己看的很多動畫片是來自日本,就想着要去日本,以為那個國家的世界就如漫畫里一樣,美好、單純。直到進入大學,學會用網絡,才知道有一種很好聽的語言叫日語,有一種職業叫聲優,而承載那些單純美好,是與國家沒有關係的。漫畫,是每一個漫畫家的幻想,給了很多人不同的想象的世界。

  隨着動漫,動漫音樂也受到大眾的喜歡。我聽的大多也都是動漫音樂,也從沒有想過,這首歌是誰唱的,因為會的日語還是太少,很難記住。

  可是那個時候,總喜歡繞着操場,跑上幾圈,聽着一首一首讓你心疼的歌曲,雖然很多都不懂。

  而我真正喜歡動漫,也是因為你。我想真正的去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你總會因為這個人打開一個不一樣的世界。這個世界里的風景,也一定會給你不一樣的感動。

  之後,我就喜歡上了日語,這個曖昧的語言,在音樂和動漫里,其魅力才能盡顯。而對於現實中的,我們被失望的事情,已經不值一提。可是,那份感動,不因為現實而消失,也就不枉喜歡這一場。

  太多的聲音被淹沒在人群中,所以,請,在我們再次重逢之前,簡單而幸福的好好生活着。歲月給我們的疼痛,已經被夏日的風,吹得散開了。

  你抬頭微笑,我低頭不語。薔薇花開時節,我會再送你一段溫柔的旋律,然後感動自己。

  <三、愛上痛苦的邊界>

  我一直覺得,我是一個心靈上的M,自己各種找虐。把自己無數次推向痛苦的邊緣,旁觀似的看着自己不能呼吸的身體。這些痛苦,太過平常,只不過從沒想過,自己也必須經歷。只因為我們都是活在這世上的平凡的人,每個人的生活都是大同小異而已。形式不同,本質不變。

  即便如此,我們總是不能忍受別人的缺點,因為那些讓你不舒服的行為或言語,恰恰是自己內心最厭惡的。內心越是寬闊的人,才不會過多的質疑,奚落別人。雖然明白每個人有獨特的特色,可你總是忍不住想要使他更加的完美,即使你連完美的定義是什麼,都還是一知半解,可你就是有那麼一個樣子去想象,然後去愛着。

  才勸自己,不要太關注當下的判斷。如果你覺得不能前進的時候,就停下來;看不下去他的行為或聽不進去他人的言論時,只要你願意,總會有個理由,讓你看看路邊的綠葉,而風還是不曾停息。

  選擇吵鬧的人,也是幸福的。別等到沒有力氣回想的時候,才感嘆記憶中連模樣都沒有。以為避開一切就不會受到傷害,以為不去爭執就一直是安和的樣子。不過是在春末時候,正好給你一個轉身的微笑罷了。

  這微笑,映在水中,是最期待的相逢。

您正在瀏覽:   此生若繁花似錦
網友評論
  此生若繁花似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