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蓄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在自已亂七八糟窩的飄窗上有這麼一個小盒子,它曾經是用來裝月餅的,金色花邊的圓形小蓋子,印有美麗的花紋看上去很溫馨,團團圓圓完完美美的寓意。如今,它成了我的夥伴成了我渡過那些漠落日子的後盾。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這個小盒子變成了我私房錢的小銀行,只不過裡面都是一角和一塊的硬幣,在我有錢的時候我每每都會賞它兩個,“碰”一聲脆響!它得意的收下了我的小恩小惠,看着它一天一天的滿起來,拿起來掂上一掂我也得意的忘了形。工作的時光、生活的歲月不經意都在鍵盤指尖間敲敲打打的流走了,口袋漸漸的癟了下去,才知道錢對生活是多麼的重要,就連走路都盼着路上不期而遇一毛錢,而巧巧正是這個時候,我越來越發現這個小鐵盒子是那麼的親切,大大的魔爪伸向了它,買桶水、吃頓最低級別的炒飯,還大大方方的在來去的超市或商場里走的如此自在,生活在現實生活中變成了最底級的渴望。小盒子慢慢的又窪了下去,它盡着自已最大的努力幫着我渡着一個月中最難的日子,月初的時候我又幫着它渡過一月中最難的日子,生活中不知不覺就成了默契的朋友相互支持鼓勵着,每當深夜在自已孤獨的時候,音樂和儲蓄罐小盒子默默的陪着我,望一望深不可測的天空和閃爍的星晨。

  如果小盒子是一個秘密,那麼它裡面裝的每一枚錢幣就是一顆顆小種子,如果每一枚錢幣是一顆顆小種子,那麼它就是那些平凡而簡單快樂的故事,拿着手中發光的一塊硬幣,買棒小時候常貪吃的冰棒吧,再想想小時候樂呵的回家,然後好好的做個乖孩子!

您正在瀏覽: 儲蓄罐
網友評論
儲蓄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