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喜歡足球

喜歡足球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家裡的機頂盒壞了,網絡上沒有找到頻道,匆匆趕回來,卻沒有看成世界盃。鬱悶。;我不是鐵杆球迷,最多算個足球愛好者。我不懂布陣,不知道戰術,不明了攻防。我只知道什麼是越位,什麼是紅牌,什麼是點球。早些年,夜裡三點鐘有比賽,十二點鐘就準備好了花生,啤酒等物,以待狂歡。大口地喝,大口地吃,到了比賽開始,自己也就睡著了。第二天起來,第一件事就是問別人昨晚比賽的結果。

  喜歡足球,是因為足球就象人生。

  我本善良,多愁善感得看新聞聯播都要流淚,一隻蚊子死了都要難過。但有時也喜歡血腥的刺激,打仗沒機會,殺人沒膽量,只有用眼睛過把隱。美國要打伊拉克,不問誰對誰錯,不管誰輸誰贏,只想有新聞看。美國的直升機掉了,薩達姆被捉住了,都拍手叫好,歡欣鼓舞。平時看電影,最喜歡看槍戰片。從地道戰到莫斯科保衛戰,看了一遍又一遍。在這裡,足球場呢,就是戰場了。烽火連天,狼煙四起;腥風血雨,殺機四伏。戰爭創造了拿破倫,巴頓等神話,足球誕生了貝利,馬拉多納等英雄。戰爭有勳章,足球有金杯。自古美女愛英雄。就是貝克漢姆,如果沒有腳下工夫,那來的萬千粉黛夢寐以求?那個長得象個外星人的羅納爾多,還沒有我輩一半的帥氣,身邊照樣有石榴裙如雲彩飄搖。

  如今,足球已經超越了體育本身,是國家實力,民族榮譽的象徵。勝者王敗者寇,輸一場球就是輸了一場戰爭,贏一場球就是贏了世界。家仇國恨,榮耀恥辱,足球一樣滾過來滾過去,全在那個皮球上。

  人生有太多的不測。本是億萬富翁,一夜之間成了乞丐;一個撿垃圾的老漢,突然中了頭采。官至一品,一眨眼被擼了;走來個混混,一轉身當官了。於是有了燒香拜佛,有了看象算命。足球呢,因為是圓的,就有了太多的不確定性。威武之師,一路風光,誰知走了滑鐵廬,煮熟的鴨子飛走了;一代梟雄,一直看好,誰知走了麥城,落了雞飛蛋打。於是就有了黑色三分鐘,有了恐韓症。

  足球有足球的遊戲規則。守門員不能同時上兩個,隊員不能想上多少就上多少。不能越位,不能手球。裁判就是法官,吹哨亮牌那是執法。沒有規則和判罰,那美國就是冠軍了,可以派征戰過伊拉克的部隊上場啊。生活呢,也是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殺人償命,借債還錢,恆古不變。盜是賊,搶是匪,無可爭辯。一夫一妻,那是法規,下級服從上級,那是紀律。沒有這些道德的,法定的,紀律的約束,生活豈不是亂套了?

  據說世界盃衝擊了目前正熱鬧的超女賽事的收視率,我很驚訝。十分帥氣的美女們,作了多少姿態,怎奈何不是太帥氣的先生們的那一腳?也是,足球離生活太近,生活的哲理,足球里幾乎全都有。喜歡足球就有些理所當然了。

  愛生活,就會喜歡足球。有激情,就會喜歡足球。

您正在瀏覽: 喜歡足球
網友評論
喜歡足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