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青春物語

青春物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枯藤老樹般的惆悵,夜裡夢幻中的嘶叫,原來都只是因為飲不下那杯寂寞無形酒。蒼茫大地,滾滾紅塵,路在何方,心在何處?回望紅塵,心中卻是那樣的傷悲,紅塵無處不凄涼,我與何人說?無風無雨夜無色,無心無夢淚無聲。刀郎的歌聲滄桑,世間萬物皆滄桑,在生命數十次輪迴中找到往生中的所愛,世間又有幾人有這樣的豪情。揮揮手,你我何時能再相會,昨夜夢裡見白雲,今朝空中飛紫雲。少年懷春,想念那朵玫瑰,芬芳何時滿園,心中的那朵玫瑰,被那寂寞的風吹得七零八落,凋零在世間的每一個角落。

  瀟瀟雨無聲,憑欄而望,一切無聲相皆是愁。今日有雨,有風,雨中有風,風中有雨,風伴心而生,心隨風歇而歇,,一切光華,原來只是心裏面的塵埃,伴隨着無所有而存在。我在山中行,山中有我,我心中有山,山中卻無我心,山在九重天上鎮中華,風卻在無行之中吹落了相思葉,在生命中的那一站,我在靜靜的等待着,希望等到一個無所有的結果。

  昨日逝者是青春,它的靈魂飄蕩在九重天上,只是寂寞的冰山一角,它之所以存在,是因為它想找到無意之中所丟失的希望;今日所致者是青春,它帶着無所有的希望輕輕的來了,也許它本就是個過客,匆忙而來,匆忙而去,不帶走一片浮雲。

  春風無情,吹散了它的靈魂,於是我失落在對未來追求的無行動之中。遙想落寞。原來我早已迷茫;痴望遠方,我所求為何物?是心,是相,還是大界眾生的煩惱?昨日所行的路,今朝卻雜草遍生,江山如畫,春風如心,包羅長江烏江水,回首望,我早已無希望,心中消散不了的是寂寞,而消散不了心的卻是青春的影子。驀然而觀,青春好似火,結果青春似水,流走了無數個年華,但青春更是水與火的結合,展現出同一個天地中的兩個不同的風采,伴隨着點點滴滴入夢,今夜我又失眠了。我痴顛,為了找回青春,我借花獻佛,結果卻是一場空。傾國人兒,回眸一笑,那烏江的水便倒流了,好不容易看見突然之間就消失了,只聽見醒來人的嘆息聲。

  一簾幽夢,半城煙雲,青春逐漸離我遠去,我又慢慢向它靠攏,三生石畔,我何需書寫蒼白,我只願,瀟洒走人間,對月狂飲,輕彈霓裳雨衣曲,笑迎人間風風雨雨。

您正在瀏覽: 青春物語
網友評論
青春物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