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記否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細多的往事。你、你們曾記否?

  細細的記憶於回憶,有時總會飄散而來!正如看到某一場面,細細撥動了腦海心弦。

  小時候。還沒上學。因為父母在外務工,自己總愛“纏綿”同幾個年齡相鄰的鄰居朋友在一起玩耍打鬧。你喜我哈,你追我趕,你跑我抓。或是相反。至於與親人的點滴是“提不起"。只因已深刻腦海。

  上學了!好多那時的小朋友也是同學。上學碰面了一起去學校。放學了一起玩耍。有東西吃了一起分享。

  每當放假了,就邀起鄰居朋友一起到家附近的小樹林里玩。那時的遊戲玩的有很多,什麼名字是說不清了。但記得有些煮飯仔、巧克力 嘣、爬樹、窯紅薯、燒烤......。回憶太多甚是迷亂。

  還記得邀上幾位鄰居朋友一起去海邊抓娃娃魚,老是被別人追罵,但那時調皮不懂事,也只好這樣了。

  更有的是走了很長路到那說荒不荒的山區釣魚。一邊釣一邊游泳。現在看來那些水有點...,小時候看來那是很好玩。

  童年的記憶是很多很多,多到讓人偶爾記得一些,但說不清談不盡!

  那時侯懵懂幼稚的不懂很多。

  上了中學,就必須離開繁華的城市回到城鎮,離開了一起玩耍的朋友同學。

  也是這樣說的,每個地方都會有朋友,除非是把直接封閉,我應該算是半封閉的吧!所以什麼都得半!

  隨着長大,懂事的也增加,不再像小小個的那幼稚,這樣懵懂。

  中學的樂趣也隨着年齡的長大而長大。這年齡段是不敢那麼幼稚了。中學一起玩的都是一些葯好的朋友同學,因為經常一起玩的都是以後較為要好的。

  學了到別人家玩,煮飯燒烤窯紅薯,都是正常較多的。有時呢!就很不好意思地在朋友家留宿了。雖然從來沒這樣想過,但終於還是在留宿了。都沒想過會這樣,但偏偏是這樣,但已經這樣了,還能這樣?

  沒事!第二天清晨起來了就想着朋友家旁邊那棵桂圓樹,因為來時已經是豐產成熟時!睡時還是留戀着那棵桂圓樹。整整一晚沒睡過好覺,也沒辦法睡好覺。呵呵!

  高三的時候就其實什麼都想試了。

  爬牆,那裡不高那裡容易就往哪裡走,當然路是由前面“偉人”所留下的。這很方便我們“出行”。被學校抓到的機率是不太大的。若是運氣不佳那也怪不了誰!你說是吧!一切的一切“犧牲”都只為了上網打遊戲、聊Q。其實在初中時就好些次危險過了!只是更加瘋狂,誰讓只能上封閉學校!

  喝酒、過夜等等.....太多。只能說懵懂的太多了。

  上了大學。才知道什麼是自由的天堂...............................(趕待補充)

您正在瀏覽: 曾記否
網友評論
曾記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