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賀電慰問 > 給全儲蓄檢查輔導員的一封信

給全儲蓄檢查輔導員的一封信

手機:M版  分類:賀電慰問  編輯:小景

  各支行XX業務檢查輔導員:

  你們好!

  在炎熱的盛夏你們仍然和全體XX業務幹部一樣戰鬥在第一線,你們用自己辛勤的工作,確保XX業務內控防線的安全,特向你們表示真摯的問候。在金融業務競爭激烈的環境里,在XX新業務不斷推出的形勢下,在金融犯罪逐漸向高科技、高智能變化的現實中,檢查輔導員的作用日趨重要,檢查輔導員的工作日趨困難,對檢查輔導員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因此,希望你們在繁忙的工作中,不要放棄自我學習、自我提高,加強相互交流,以不斷適應新形勢的要求。

  對自己的本職工作——檢查輔導工作,千萬不能有鬆懈的思想,要強化內控防線,需要我們不斷研究新情況,學習新知識、採取新方法。對十個易發案部位的常規檢查要緊抓不放,要通過各種渠道研究本支行的各種動向,而且要不斷採取新的檢查方法去發現和防範風險的發生。此外還要認真學習新業務,在新業務的學習過程中去研究易違規環節和易發案部位,進而尋找自己的工作方向。

  檢查要抓,輔導更要抓,先“禮”后“兵”,培訓輔導在前,檢查教育在後是我們一貫的工作思路。只有輔導培訓工作做好了,才能減少違紀違規的頻率,減少因被處罰而產生的抵觸情緒;只有我們為一線的服務工作做好了,才能樹立檢查輔導員在一線員工中的威信,我們的檢查輔導工作才能產生效果。

  最近,我們發現,個別支行的檢查輔導工作有簡單化的趨勢,檢查輔導月報也不夠正常,我們希望每一位檢查輔導員都能明確自己的職責,嚴格按照年初下發的《檢查輔導員管理辦法》去開展自己的工作,按時、按質按量完成檢查輔導和崗位培訓工作。從7月份起,上報的“檢查輔導月報”必須包括以下內容:該月檢查的網點、檢查的內容、發現的主要問題、對重要問題如何解決和解決的情況。各網點的檢查情況明細上報不做統一要求。對各支行在檢查輔導工作中有什麼好經驗、好做法,也請與我們通氣,我們將採取一定的形式給予宣傳、推廣。

  今後的“檢查輔導月報”除支行自留的一份打印請有關負責人簽字外,上報XX業務處的盡量通過NOTES在10日前上傳。

  祝您:

  工作順利!

  XXXX處

  2005年7月17日

  

您正在瀏覽: 給全儲蓄檢查輔導員的一封信
網友評論
給全儲蓄檢查輔導員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