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須臾的閑歡

須臾的閑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夏天的飛鳥,駐落在我的窗前。先前的鼓翼之聲停滯了,歡快和喧鬧也瞬刻寂謐。第一次倏地感知三千繁華潮起潮落,只是任時間於此刻定格。

  啊!一場餞別會,即要開始了。

  夏日悄無聲息的安眠,鳥兒的眼中繾綣不休。凝眸之際,蒼涼悲愴之意虛掩着心扉在訴說。那頃刻的寂靜,當時最後的默禱罷。無聲勝有聲的餞別,可以視為蓮花瓣兒未落盡前永恆的音樂么?

  那是在用靈魂歌唱的傾注,故才能鑄就永恆之聲罷。

  須臾之間,飛鳥們齊同鼓動雙翼,從天空中飛過。我聽到了翅膀與翅膀的交疊扑打聲如海潮般風起雲湧,那浩浩湯湯之勢,仿若要吞噬整個蒼穹。任得那天空也藍,藍的毫無一絲雜質,藍的像一種頑疾。

  因為浮遊玩耍的雲兒全躲藏了起來,我想許是驚了它們罷。

  每日徙轉翩躚百葉之中的我,那些缺空幾乎適已習慣了。

  行走在時光之上的我的影子毫無顧忌的飄去了夢境,可時光容忍自己踮着腳尖迷亂它的眼么?

  我知道是不會容忍的,堅定地回答還是那樣明徹,使人不得不為之至誠。

  金色明艷的秋姑娘着上漂亮的霓裳,和着風兒擎舉着花枝,咯咯的笑了。她要孕育一枚果兒啊!哦,不止一枚呢!許多花枝卸下了面幕,等着結果。

  每一枝花,每一枚果,都是一種事物的消逝與另一種事物的迎合。那麼,秋可是夏的下一季輪迴或是依歸。

  所以,朋友們,請小心,不要驚了沉睡着的它們!

  此後,上帝之神捋着鬍鬚,嘴角揚起了一撇弧度。那應該是一抹慈祥的微笑,我想。於我,我實在找不到他微笑的情由。

  我低下了頭,分別了自己。

  純粹的溫暖,無關自我救贖,無關世事爭欲,只是一種乾淨的清明。

  時光的消逝,生命的畏言,承接的輪迴,只要在心底默念就好。就像夏天的飛鳥那樣,輕輕的停留,輕輕的訴說……

  剩下一場何等安寧的欽遲,就請讓上帝之神拿去吧!

  「後記。」

  蘇沐染。

您正在瀏覽: 須臾的閑歡
網友評論
須臾的閑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