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十月桂香醉人心

十月桂香醉人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十月桂香醉人心 標籤:十月圍城

  又是一年金秋十月,桂花如期迸放。

  洛水河畔,桂樹林中,粒粒金黃色的桂花點綴着墨綠色的桂樹枝頭。花雖小,香卻甚。那甜甜醉人的桂花香溢出了花苞,流過了枝頭,漫過了整片桂樹林,數里飄香。

  循着沁人心脾的花香,步入滿是金桂的林子,到處都洋溢着微微迷人的甘甜,淡淡的、絲絲縷縷的飄過嗅覺的捕捉。香氣瀰漫在四周的空氣中,無形而似有形地包裹着自己,醉人的芬芳不曾停息地在周身飄蕩,感染着每一個敏感的細胞,直透入心房。

  醉了,便尋一石桌石凳安坐於其上,若是能來一杯桂花酒,一盤桂花糕,在恰逢中秋圓月,便不知又能醉到一個什麼程度。秋風拂過臉頰,滿帶着那淡淡的香甜氣息,不禁再次使人如痴如醉。微涼的秋風不僅不能令人如夢初醒,反而能讓人感到一陣涼爽愜意,從而更加悠然自得地品味這滿林的甜美味道。

  夕陽西下,天邊是柔和的金色光芒。洛水映照着這光芒,流光溢彩,使整個河畔都陷入了金光的籠罩,襯托着這一片香滿四溢的金色桂林,熠熠生輝。

  起身,踏上歸途,背對着一輪紅日下落的遠方,而我的眼前,看不到邊際的地平線上,泛着皎潔的銀白光芒的滿月正悄然升起……(今晚註定是萬家團圓,共賞中秋月色,千里遙望嬋娟寄思情的難忘時光)

您正在瀏覽: 十月桂香醉人心
網友評論
十月桂香醉人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