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及時保暖

及時保暖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昨晚7點接到了湖南發布暴雪預警,而後不久天空突然被化開成兩半,緊接着就是一陣悶響的雷聲,大家都在鬱悶,“冬天怎麼也打雷啊?”感到怪異。

  俗語說得好:“冬天打雷雷打雪”,也就是說冬季打雷說明空氣濕度大,容易形成雨雪;而“雷打冬,十個牛欄九個空”,意思是說,冬天打雷,暖濕空氣很活躍,冷空氣也很強盛,天氣陰冷,連牛都可能被凍死。經過08年的冰災,我們都體味到了什麼是寒,什麼是苦,可同今年的現在與08年的12月來相提並論,今年貌似要更冷些。去年的這個時候教室里到處是人,捧着書本,細細默記,準備期末,可今年呢,教室空空如也,能夠找到一人跟你同在一教室,便是萬幸咯。現在的我們都是宿舍,食堂兩點一線,但紅撲撲的臉蛋還是會吹的冰涼冰涼,從遠處看,甚至連頭都找不到在哪。

  今年的寒來得格外地早,冷也入得格外地深。所以我們的裝備也要及時補充,多穿衣,保暖才是王道。

您正在瀏覽: 及時保暖
網友評論
及時保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