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萬有引力

萬有引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這是一個摘抄於艾薩克·牛頓在1687年於《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上發表的的萬有引力。

  其一;蘋果其二;正負相吸負負排斥其三;慣性

  那就先從蘋果說起吧,牛頓是出生在一個貧困的家庭,雖然他知道自己的處境,但是他並沒有因此而放棄自己的理想,從而就有了萬有引力定律,即兩件質量分別為a,b,距離為r的物體,它們間的引力為a,b的積除以距離r的商乘萬有引力常數,他為社會做出的貢獻不得不讓人佩服。

  現代社會流行於一種手機,好像這種手機也和蘋果有關係,雖然不知道着有什麼好的,但它卻讓學生,農民,商人,不惜高貴的金額,去瘋狂的搶購,一些商人可能不在乎這一點錢,農民也好一些。但是;學生,他們不在乎嘛?答案是在乎的,在乎歸在乎,可以知其不理。今天偶然瀏覽網站的時候看到了某某市,某某校的一個大一學生,為了買手機竟然把自己的肺賣掉一個,不得不佩服這種手機的吸引力,然而他們沒想過以後嘛?我想啊,他竟然賣肺買手機應該是出於貧苦的農民家庭,但是他沒想過他那年邁的老父親嘛?他不知道以後還要靠他來撫養他們的嘛?他是一個大一的學生啊!這點道理就不懂嘛?現在說還有用嘛?以後後悔掉眼淚還來得及嘛?可悲的學生啊,但他不值得我們的同情,這樣的人世界上少一個也正好。

  我發現了一個有趣的事情,就是用兩個磁鐵;一正一負他們可以對在一起,而負負就排斥開了。就像男生和女生吧,男生吸引女生,女生吸引男生,而男生不吸引男生,女生部吸引女生。但這也不是絕對的,有人有些特殊的嗜好,就把這樣的人排除掉吧,這個實驗很有趣的。他們之間好像隱藏了一個道理;很多事是強求不來的,不是你的你也不該要。不管做事,還是感情問題都應該;得之坦然、失之談然、爭取必然、順其自然。

  有一天乘坐客車的時候,車上的人爆滿,做過客車的人應該能想象當時的擁擠程度,大巴汽車在街道上緩緩地行駛,緩緩地,緩緩地,司機還吹着口哨,可想他是多麼的自在吧,然而到了轉角路口,他猛一下剎住了汽車,後面的人想前面倒去。那個男士一下子趴在了那個女士的

  身上,幾秒片刻那個男士趕忙長起來,連忙道歉說,抱歉,抱歉,抱歉,這一切都是慣性。惹得眾人哈哈大笑,那個女士紅紅的臉也沒有說些什麼。車子緩緩地行駛到了終點。

  然而又一天,不知道是不是人格的問題,又一次坐上了這輛汽車。這次好像這個司機越加的大膽了,竟然單手開車,哎呀我的天啊,這是什麼人啊,竟然那我們的生命開玩笑,一路上心情飄飄浮浮的,到了終點,下了車,吐了一個氣,啊,終於下車了,心情很慶幸的姿態。

  時間間隔了半個月,再次坐車的時候還是這個司機,當時我就呆住了,我的天啊,我們這麼有緣嘛。就在我呆住的那一刻,他不耐煩的說,還上不上啊,不上我開車走了。鬱悶之極,再次坐上了大巴。這次他的姿勢是單手開車,口出哨子。哼哼哼,嘿嘿嘿~

  也沒有一個人說他,他依舊自我行事一樣,車子緩緩地走着。我的天啊,這樣下出早晚會出事。

  某某天,去圖書館買書的時候。發生了一場撞車事件,車上十八人,死六個,傷三個。司機全身挂彩,慶幸的十二人,下車后唧唧歪歪的說這次事件發生的原因,經過警方的審問,他親口說出了緣故;一手接電話一手開車。我總結了一個道理;習慣是人的奴隸!!!

您正在瀏覽: 萬有引力
網友評論
萬有引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