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緒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不想總坐在電腦旁發獃。關了電腦,我去到街上。天已全黑,路燈也亮了。我漫步在街頭,像兒時一樣追逐着自己的影子。我把步子放得很慢很慢,一會兒走直線,一會兒雙腳交錯而走。我什麼思緒也沒有,就那樣如兒時一樣肆無忌憚地追着影子。我不管路人的眼光,對那些好奇、訕笑,我都一笑置之。此刻,我只想走自己的路。因為在人生的路上,太多時候,我們都不能只走自己的路。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一個點,由這個點滋生的枝枝蔓蔓,總是讓我們的路走得彎曲、艱難而不自然。

  路燈下的影子修長而好看,我看不清她的臉,是我嗎?我不知道。想想,我們活着的每一個日子,多少個日子是真正的只為自己?多少個日子都猶如那修長而好看的影子一樣,只是一種模糊的美麗。或許,我們在許多人面前,塑造的也只是一個美麗而飄忽的影子!

  進了學校的操場,好多人在操場的另一端隨歌而舞。在電腦旁,我習慣了音樂,可到了這兒,我卻感覺那節奏感極強的音樂成了一種紅塵的喧囂。跳舞的人有的投入,有的機械式的跟着別人而舞,而我這個看客,目光所及,那些晃動的影子是一片模糊。此刻,他們演繹的是否是真正的自己?也許,他們也什麼都沒想。是的,一切盡興就好!

  一朋友總說“隨緣就好”。或許,這是最好的處世心態,可在這萬丈紅塵,如果所有的人都是這種心態,我想人類走不到今天。世界也沒有戰爭,人也應該是一個模樣,少了這世界的紛繁美麗,少了豐富的詞彙......釣魚島爭端、世界大戰也都不會有,大家都一張臉孔,同樣的微笑......隨緣或許只是一種無奈的託詞。人的一生,總是太多身不由己。大凡憂鬱的人,都是無奈多餘自信;而懂得快樂的人,應該是候鳥型吧,他們懂得把煩惱遷徙和轉移!

  望望夜空,星星都藏起來了,月兒也隱身了,空中飄飛的,是風中微笑的夢吧!

雜緒 範文推薦:

  • ·雜緒
  • ·雜緒
  • ·雨中雜緒
  • 您正在瀏覽: 雜緒
    網友評論
    雜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