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秋天的聲音

秋天的聲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雨絲飄落

  雨水開始轉涼,秋也就開始秋了。

  秋風始終在前面奔跑,我知道它害怕,害怕雨水打濕了它的羽翼。因此,當我們感覺到指尖的涼的時候,秋風早就跑得沒影了。

  秋天花白的發,在雨中靜靜的。山的情緒變得沉重,像極了稻穀彎下的腰。行走在裸露的大地上面,憑空生出的悲壯,總讓我們充滿了離愁別緒。

  有雨絲飄落,用民歌一般輕柔的聲音飄落,站在田野的中間,籠罩在身邊的,是母親一般的溫柔,夢幻一般的滋潤。

  小河無語,向著天空,敞開了自己的衣襟,讓那些透明的純潔,用一種透明的姿態,投入自己的懷抱。那滴落的瞬間,純潔的水面上,響起了純潔的琴音。

  那些羞澀的落英,靜靜地躺在河岸上,享受着冰涼雨點的撫摸,傾聽者自己身上傳來的古樸的音樂,慢慢的,它們乾涸的心靈開始融化,原本沉重的離情瞬間輕鬆了起來。

  我知道,那些冰涼的雨絲,是秋天給我的第一份饋贈。

  紅楓

  花開的時候,她是一片輕柔的綠。

  花謝的時候,她是一片燦爛的紅。

  在秋的肩膀上,一邊擔著花開的希冀,另一邊,卻擔著成熟的喜悅。那些裸足行走在河邊的農人,在紅楓的下面唱着歡樂的歌。

  不是花,卻比花還要紅艷。

  當所有的花都已凋謝,一片鮮紅便是這個季節最美的色調。

  山間的月兒升起,是誰在流水裡面投下了自己最美的倩影?黃昏的夕陽落下,是誰延續了落日的悲壯。

  當楓葉變紅的時候,山間的歲月沒有憂傷,就算詩人低聲的吟唱,那也是含着笑意的歌謠。沒有玫瑰的鮮艷,卻比玫瑰多了幾分滄桑;沒有梔子的清香,卻比梔子多了幾分凝重。

  紅楓悄悄地墜,那蝴蝶般的舞姿,在陰柔之中蘊含著生命的陽剛,因為,一年來漫長的等待,為的,就是這一次燦爛地綻放。

  偶然間,我竟然聽到了她們對於來年,親口許下的承諾。

  穿過黑夜

  把視線放得老遠老遠,直到,我黑色的眸子再也穿不透的黑。那是莽莽的群山,刻意用自己的身軀,擋住了我少年輕狂的思緒。

  日漸蒼老的母親,每天和黎明一起醒來,披着星輝,戴着月光,在土地上書寫着自己的詩行,那些橫豎撇捺折,像母親臉上的溝壑一般,訴說著日子的深沉。

  在母親現在的眼裡,禾苗離她很近,而我們這些不孝的兒女卻離她很遠。多少年來,那些青翠的小苗一直在她的眼前,傾聽着母親,凝視着母親,也安慰着母親。

  思念隨着時間累計,母親的腳步也越來越慢;但她依舊堅持扶起每一顆倒下的小苗,那動作,和扶起摔倒的孩子的動作,一模一樣。

  我的視線穿不透夜的黑,但我知道,披着星輝,戴着月光歸去的母親,依舊在念着我們的名字。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聲音
網友評論
秋天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