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盡然,我用蒼白文字訴說的,只是千帆過盡的沉寂。

盡然,我用蒼白文字訴說的,只是千帆過盡的沉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一個走進人群,再找不到的人;一個安靜坐着,就能讓人遺忘的人;一個不言語,讓人淡淡忽略的人。

  比同齡人笨,比同齡人幼稚,比同齡人無知。

  愛哭,愛鬧,愛自然,愛陽光、愛音樂、愛舞蹈、愛表演、愛美術、愛文學、愛…愛很多。

  喜歡的對立面是討厭。於是,喜歡清新明亮的天,討厭污濁泥濘的地。喜歡五月陽光溫暖,討厭清明時節雨紛紛。我在雨中行走,不肯打傘。我有自己的天空,它從不下雨。一個又一個雨季里,我都一直堅信“明天一定是晴天!”它讓我對每一個明天都充滿期待。

  時移事遷,歲月流逝。回首走過的十八個春秋,那麼短暫,那樣遙遠。人永遠無法回到過去,除非你在過去里,不肯打算將來。我的過去沒有炫目多彩,卻也不是一片空白。但這更糟,寥寥幾筆,勾勒了我一年又一年。常覺孤寂,尋尋覓覓,管它紅顏藍顏,沒有知己。我的世界寂寞的可以,卻也有些東西。因此,我所擁有的全部:割不斷的血肉親情,兩個好友,一堆從小到大所記得的回憶。說起回憶,我只想選擇性失憶,忘掉不堪回首的,留下快樂銘記的。不得不承認,人的本能使人忘掉不愉快的經歷。別說不會,歲月會給你時間。一年,五年,十年,總會淡忘殆盡。我所最先忘記的終是難過和憂傷。

  “人生來就是平等的”,誠然,精神上是平等的。鮑照說:“人生亦有命,安能行嘆復坐愁”,對此我是非常贊同。的確,人的出生是不可避免的,一切帶有偶然性,如果我們在失掉那個偶然性之後,還不懂把握難得的機會,那這一生註定只能被機會拋棄!

  90后的孩子,文字永遠帶着憂傷。而我唯有蒼白。盡然,我用蒼白文字訴說的,只是千帆過盡的沉寂。當你們來了又走,走了又來,再走,我已麻木的不懂挽留。大概也不必,若註定是彼此生命中來去匆匆的過客,那何必繼續相互招惹。就當不認識,沒見過。

  時間漸走,當我們不再年少時,能否依舊保持一顆年少的心?如果能,我還會不會幻想那虛無飄渺的情?會不會痴等那不再經過的過客?

  或許我終將忘記那些曾在我生命中出現的人的名字,也終將忘記自己。時光使生命變成青石板,生命使時光凝聚。不知多久我會變成青石板,生命畢竟會變成石頭,是結束,也是永恆。那些被忘記名字的記憶里的人,也都將變成石頭,端坐在世界某一角落,只是我不知道那石頭的記憶里有沒有我。

  慶幸我還無知,單純,不諳世事。哥哥說的吃人的可怕社會,我可以不必馬上體會。繼續小孩子心性,繼續對生活充滿感激,繼續對明天的溫暖陽光充滿期待。或許世界並不是不美好,只是有人不小心陷入了泥淖。在這個物慾橫流的年代,那些“可憐人”的自尊早已被無情踐踏。“生下來,活下去”。一句簡單的話,每個人有不同的抉擇。

  生活本就為了娛樂,於是,不斷尋求超越,爭做“高層”。力爭上遊是對的,但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高處不勝寒的生活。若不快樂,舍之奈何。

  “人生就像憤怒的小鳥,每次你失敗的時候,總有幾隻豬在笑”。當我看到這句話的時,頓感有趣。不是因為發現某人是豬,而是發現我們都曾是豬!

  一直在尋找自己的價值,卻發現微薄的根本看不清。是什麼讓我迷失,每個人都有自己存在的價值,我為什麼就看不清自己的價值?

  原來,原來是我太執着,後來才發現不是所有的事都該堅持,有時候要學會適度的放棄。堅持不該堅持的,會讓事情處於兩難境界,那時候該如何解決?

  轉念一想,什麼是該堅持的,什麼又是不該堅持的,世間有多少人能準確知曉?在錯誤發生后才猛然醒悟,哦 ,原來我不該這麼做。但是,晚了!誰會有後悔葯賣給你?

  於是,發現人生百般糾結,百般痛苦,這就是社會百態。

盡然,我用蒼白文字訴說的,只是千帆過盡的沉寂。 範文推薦:

  • ·千帆過盡,我在為誰守候?
  • ·夢中已是千帆過
  • ·你說的,我說的,他說的
  • ·千帆過盡
  • ·千帆過盡,醉意闌珊
  • 您正在瀏覽: 盡然,我用蒼白文字訴說的,只是千帆過盡的沉寂。
    網友評論
    盡然,我用蒼白文字訴說的,只是千帆過盡的沉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