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弟子規觀后感

弟子規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弟子規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弟子規

  篇一:弟子規觀后感

  弘揚中華文化,《弟子規》是中華傳統。凝聚着儒家千年處世哲學與生存智慧,中華上下五千年,中國的歷史十分悠久!《弟子規》細述弟子在家、出外、待人,應強調孝心孝行,表現對父母的孝敬。強調通過禮儀文明,促進作用相處。強調通過習慣養成,達到自我管理

  看了《弟子規》后,我明白了什麼叫尊老愛幼,什麼叫孝敬父母,什麼叫勤儉節約,什麼叫寬容大量……這一切一切,都是讀《弟子規》給我帶來的收穫。

  當讀到“親有過 諫使更 怡吾色 柔吾聲 諫不入 悅復諫 號泣隨 撻無怨”的時候,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父母親有了過失,當子女的一定要勸諫改正,而勸諫的時候,絕對不可板着面孔, 聲色俱厲,臉色要溫和愉悅,話語要柔順平和。

  當我讀到“朝起早 夜眠遲 老易至 惜此時”的時候,我知道了我們的時間是十分有限的,它可能會在你聊"QQ"的時候,偷偷地從鍵盤上流走了;可能會在你看電視的時候,乘機從遙控器上溜走了;也可能在你們盡情玩耍的笑聲中悄悄地滑走了……

  學習的過程就是一個認同的過程,而對自身產生影響則是一個潛移默化的過程。一個人處世必定有一些原則,在他們潛意識中受到這些原則的制約。學習了《弟子規》,就是要把聖人教誨貫徹到生活中,落實到一言一行中。《弟子規》給我帶來的實在太多了,它就像是我的一面鏡子,使我看到了我在生活中的缺點,也使我下定了決心,指明了我追求的方向!

  啊!我終於知道了蔡總叫我們觀看《弟子規》的用義了——學會做人,做一個孝順父母、團結兄妹、珍惜時間、誠實守信、認真學習的人!學習《弟子規》,我想不僅是一個提高個人修養的過程,更是一個思想升華的過程。對一個人的成長來說,是十分必要的。愛周圍的人,愛這個世界。只有這樣,這個社會才會變成和諧的社會,這個世界才會變成和諧的世界。

  篇二:弟子規觀后感

  最近我看了一段叫做《弟子規》的視頻,使我漸漸感悟到了《弟子規》的意思,我這才發現,原來做人也有許多規則,因此,想做一個受人敬重的人就得有規有矩,有禮貌,尊老愛幼,守信用。我就說一說我看后的感受吧!

  看完《弟子規》,我以為今天的我們最需要奠基的為人處世之本,敦厚純良之性,其原因有一:一是由於改革開放浪潮的湧入,人們不分青紅皂白地接受西方國家的思潮,造成國人的榮辱觀、善惡觀、自我意識判斷等觀念的混亂,一時之間,以任性為個性,以無情為瀟洒,以刁蠻為可愛,形成了一個不良的社會環境,不利於文明禮儀習慣的養成。二是獨生子女現象導致家庭對子女的期望過高、溺愛有加,幾乎達到“眾星拱月”的地步,這同樣不利於文明習慣的形成。三是影視作品對文明禮儀缺失的漠視,鏡頭裡充斥了子女大呼小叫、哭鬧糾纏的情景,耳畔也充滿了成年男女臉紅脖子粗的罵街叫陣場面。我想,韓劇之所以在中國市場廣受青睞,大概也與其傳統文化有關吧。因為韓劇的情景畫面總是令人感到溫馨:鞠躬問候,彬彬有禮,進退有度,使人如沐春風。當今社會,倡導國民素質的提高,當從小處着眼,從小兒着手,《弟子規》不失為一本好教材。如果有人能根據時代的特點,對《弟子規》進行再版修訂,摒棄其中不合時宜的章節,增加當時當代所應秉承的德行操守,其必功德無量。

  陽光灑在公路上,公車緩緩的靠站停下。被華麗的服飾裹着的人們,手上大包小包的簇擁上車。可憐的老奶奶卻被擠得離車門一點一點遠去。美麗的大眼睛不服的瞪着捷足先登的窮阿姨。窮阿姨抱着自己的錢包恰似抱黃金。埋頭走進車廂后坐。高高瘦瘦的男子靠着強壯的體魄為他的女朋友開出了一條陽光“大道”。其女朋友皺着眉頭看着擁擠的人。終於跟着那男子上了車,踩着高高的跟佇立在靠下車的後門處,似乎展示其窈窕淑女的姿態。男子摟着她的肩膀,炫耀着。接踵而來的大叔,滿臉淌着汗水,略喘息着。行李沒有空位放,無奈的一聲輕嘆。抱着孩子的媽媽靠着座位,身體伴隨車的慣性傾斜着,然而抱着孩子的雙手姿勢還保持着,寶寶依舊在手中靜靜的睡着。車門正要關閉,最後上來的是那位可憐的老奶奶,佝僂的身體,伸出一隻乾癟了的手拍着車門。門始終沒有再次打開,老奶奶只好站在靠前門的階梯處。端詳了一下雙鬢,一直凝視着玻璃外面的世界~~~~~

  車上座無虛席,連談笑聲也只存在過去。車開了,是那麼緩慢而顯得沉重。

  冰涼的空氣縈繞在我們的身邊,是金錢蒙蔽了雙眼,是欺騙歷練出冰冷的心,還是社會的風氣籠罩了灰濛濛的世界?

  但我相信,這一切的一切,終究會隨着《弟子規》到來而改變……

  篇三:弟子規觀后感

  《弟子規》這本書是在去年聽《孝立人生》的課時才接觸到的,由於去年聽課的那天是自己的生日,所以到現在,當天的情景還歷歷在目,記得當時的我唱《跪羊圖》的時候,真的是哭得一塌糊塗!

  一直以來,自認為自己是一個有情有義、孝順的人,同時也是一個有家教的人。從小到大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都是一直教育我要堂堂正正做人,要尊老愛幼,不能做傷天害理的事(因為奶奶一直在家裡供觀音菩薩,從小就跟着奶奶吃齋念佛),直到這一刻,我也還認為自己是一個好人,只是沒有太大的能力。

  今天看完視頻之後,我發現,我很膚淺,作為中國人,我連中華民族的核心價值是什麼都不知道,我連中國五千年智慧DD《弟子規》都沒有完整的讀過,我還好意思說。從明天開始,我每天至少讀15分鐘的《弟子規》,我還要把這樣的智慧傳遞給我身邊其他的人。

  通過視頻里看到的天災人禍和社會亂象,學習《弟子規》真的是迫在眉睫的事了,因為這個世界真的是亂套了。人無羞恥、無惡不作。看着視頻里那些接受過高等教育的人的所作所為,我無語了!這個社會是這樣的浮躁。

  我要好好學習《弟子規》,做一個好人,做一個有智慧的好人!

  做一個像我偶像那樣有大智慧的一個人!

  思想觀念、決定生死! 改變DD從現在開始!

您正在瀏覽: 弟子規觀后感
網友評論
弟子規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