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下輩子,還要見到你

下輩子,還要見到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好幾年不曾想過你,不是不想,是真的不敢想。姐,你在那個世界還好吧?有沒有像我流着淚想你一樣地想我?想你的孩子,想你的父母?知道嗎,此時我早已泣不成聲。姐,我想你,好想好想你,心碎欲裂地想你。好久不敢讓這種感覺折磨我了,好久就想給你寫篇祭文。可是就是這幾個文字都不敢打出來。姐,自你走後,我才知道什麼叫痛徹心扉,什麼叫肝腸寸斷······你是我童年最美的記憶,你帶我逛街,吃地攤,偷偷地給我買零食,每年的三月,你都會帶我去野外踏青·····這些對於此時的我來說都像一把把刀刺在我的心上,姐,你知道嗎?你好美,真的好美,那時雖然你也不過十七八歲,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你的樣子,姐,我好想你·····似乎你出嫁才是不久的事,可如今卻是陰陽兩隔。我的魂魄曾天上地下地找你,最終換來的不過是“生死兩茫茫,不思量也難忘···”你的哪個祭日我不是死去活來?那個夜晚,你來到我的夢中,對我說:“花,別再哭了,再哭姐就不喜歡你了,好好地活着,幸福地活着····”。我知道,你不希望我沉浸在那種痛苦裡,所以,我強迫自己不想你,幾年來,我沒心沒肺地活着,但我知道,自你去后,我真的變了,那麼年輕的你都可以死去,我的生命又算得了什麼,活着和死去又算得了什麼?我不再相信好人會有好報,不再相信命運是公平的,我知道他是殘酷的,想要帶走誰,多少金錢多少眼淚都無法留住。所以人不必活得太認真。快樂就好,活着就好。

  姐,你知道嗎?在你最後昏迷在床上的時候,我一邊為你擦臉一邊哭,自此我就不懂了:那麼白皙,那麼年輕鮮活的生命怎麼可以說去就去呢?直到現在,看見街上那些彎腰曲背髒兮兮的老人,我都忍不住想,為什麼這樣的人都可以不死,我那麼年輕貌美的姐姐就去了呢?

  送你的那天也在三月,那個曾充溢了我無數的童年的笑聲的月份,不同的是,天空灰濛濛的,你的孩子,你的丈夫,你的妹妹,你的父母,親人,哪一個不是哭得死去活來,姐,你回來好不好?給我一個機會來愛你好不好?我願意少活十年·二十年······只為換你紅塵一見,可是,去哪能見到你呢?姐,你知道嗎?我此時已經哭得有些迷糊了。如今,我的三月有的只是淚水和悲戚。那些歡樂再也不會有了,再也不會了······

  就在剛才,看見外甥女在微博里說:“下輩子,還做你的孩子。”姐,我下輩子也想做你的孩子,好不好?不為得到你的疼愛,只想給你帶去無盡的歡樂,還你這一世的情誼······生生世世,天堂地獄,都想追隨你而去,拋卻這紅塵萬丈,遠離這生死茫茫。

  姐,我去找你好不好?你在哪?難道你不想你的孩子嗎?你愛了那麼多年的老公,在你死後的第六個月就嫁作他人夫。都說:“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限來時各自飛”我信了。可是,妹妹對你的愛前生今世還有來生來世,永遠不會改變。

  姐,輪迴的路上不要走得太快,下輩子,還想遇見你。

您正在瀏覽: 下輩子,還要見到你
網友評論
下輩子,還要見到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