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我需要這些

我需要這些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我需要一塊結實的膠帶,一張無暇的白紙,一支寫上就擦不掉的記號筆。

  用膠帶把白紙牢牢粘在書桌旁的牆上,從今天開始,每停止一天與你的聯繫,放棄一天對你的牽挂,就用記號筆粗重的墨水狠狠地畫上一筆,直到紙上記了滿滿的“正”字。

  我需要一個厚實的日記本,一副寬大的眼鏡,一把五顏六色的彩色鉛筆。

  戴好眼鏡,從第一頁開始,瘋狂塗鴉你對我所有的冷漠、無視和不確定,直到再也畫不出我們曾經的一點一滴,哪怕一個沉默都無從下筆。再挑出一頁,畫出你對我所有的好,也許我傾盡回憶,也畫不滿那小小的紙頁。

  我需要一件修身的淺灰色呢子西裝,一條漂亮的格子領帶,一雙黑色或者棕色的休閑皮鞋。

  為了那些所剩無幾的自尊,也為了那些即將蕩然無存的驕傲,出門前悉心把自己收拾帥氣,挺起胸膛,在大街上迎接所有漂亮女孩子的目光,泡吧,泡妞,灌下一打喜力,之後孤身一人回到家裡,哭着在那張白紙上新添一筆。

  我需要一個打坐的禪墊,一盞精緻的香爐,一本佛關於愛情的呢喃。

  在煎熬輾轉的深夜,正襟危坐,領悟失去、無奈和悲傷的真諦,我會沉下心情,同焦慮、惶恐和吶喊進行一場場戰役,我會在你的嘲諷和不屑中殺出一條血路,等待涅磐重生,等待黎明的救贖。

  我需要一種叫做失語的癥狀,一道近乎癲狂的靈感和一個豬一樣的腦子。

  絕口不提關於你的任何事情,我要在深夜的天橋上狂奔,撕心裂肺地笑,笑到眼淚狂飆也絕不,絕不會再給你撥打一通電話,使用任何方式發送任何消息,最後沒心沒肺地徹底忘記你的所有聯繫方式,就算已經刻在心上,也要用心碎抹去。

  我需要堅強的性格,堅韌的品質和堅毅的決心。

  站在落地鏡前死死盯住自己的眼睛,緊握雙拳,咬緊牙關,輕輕地放你走。

  只是,我買了所有東西,把自己全副武裝,最終發現,我最需要的,依然是你。

您正在瀏覽: 我需要這些
網友評論
我需要這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