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激情亞運,魅力廣州

激情亞運,魅力廣州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進入冬季的南國花城廣州,依然溫暖如春,樹木蔥榮,花香瀰漫。在這氣候宜人,繁花似錦的美麗季節,這座千年嶺南文化名郡,古老而又充滿生機和活力的南國大都市,正以獨特的城市魅力演繹一場歡樂祥和的激情體育盛會。亞運的光輝照耀着美麗的花城,廣州綻放出這座城市前所未有的美麗。

  煥然一新的花城以嶄新的面貌迎接着來自亞洲各國的運動健兒。看吧,到處綠樹環繞,鮮花綻放,流光溢彩,處處洋溢着亞運的氣息和節日的氣氛。盛裝中的廣州煥發出迷人的風采,那夜空下閃耀的海心塔、各具特色的運動場館、美麗的亞運城、周圍種滿鮮花植物的瀝青馬路、具有嶺南建築特色的騎樓……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們感慨不已。走在街上,處處看到新風景,處處感受新氣象。作為亞運東道主,作為一個心繫廣州,熱愛廣州的市民,倍感無限幸福,一股自豪與驕傲油然而生。

  多少個日夜等待,多少次翹首期盼。2010年11月12日晚,海心沙島,煙火騰空,禮花滿天,五彩繽紛的煙火與絢麗的水景在珠江上交相輝映,華麗璀璨的開幕盛況空前,萬人歡呼,滿城沸騰。當萬眾期待的亞運聖火在廣州上空點燃的那一刻,多少人眼中滿含熱淚,為了這一天的到來,廣州已等了很久。我們為之激動,我們為之自豪,我們為之感慨。是呀,多少個風風火火的歲月,多少次風風雨雨的磨練,多少人見證了這座城市日新月異的變化啊!

  曾幾何時,我們抱怨,擁堵的交通使我們出門坐車苦不堪言。如今四通八達的地鐵線的開通,BRT的建成,使我們出行方便,暢遊廣州。不必說新建亞運城的美麗,也不必說巨變的珠江新城的絢麗風采,單看家附近周圍的變化,就是廣州近幾年蓬勃發展的一方縮影。昔日荒涼的菜地,如今建成了公園、學校、圖書館、廣場和體育中心,一條條縱橫交錯的道路開通,一座座鱗次櫛比的立交橋架起,一棟棟美麗的居民小區建成,一幢幢現代化的建築也拔地而起。那昔日的臭水河涌變成了小橋流水,堤邊建了亭子,種植了樹木花草,成了人們早晚休閑散步的好去處。曾經塵土飛揚,坑坑窪窪的泥濘路,也鋪成了整潔的瀝青路,綠樹掩映的路兩旁,鮮花盛開,走在寬敞平整的人行道上,心情無比舒暢。周圍環境在巨變,今日的廣州變得讓我們陌生,更變得讓我們驚喜。

  廣州這座富有激情的美麗城市,正呈現出國際大都市的勃勃生機。亞運給廣州帶來新願景,相信廣州的明天會更加輝煌,更加燦爛。傾心祝福廣州,祝福亞運。

您正在瀏覽: 激情亞運,魅力廣州
網友評論
激情亞運,魅力廣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