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尋一路桃花,惜一簾幽夢

尋一路桃花,惜一簾幽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就在一個午後,焦急地等待時間到來,終於一個人上路去尋那幾樹桃花。徑直來到上次尋得的桃樹,抑制住心動,出現在眼前的不再是忍着等春風的花蕾,當然也不是春意鬧不休,否則就白走了一路。而是有的和我一樣忍不住了等不及春風探頭看看這雪后的世界。而有的卻並非我這樣而是耐心地等有人叩其心扉。寒風喚不來春意,青草飾不了春天。這些早熟的花兒在忍受着殘酷地編排,我輕輕地撫摸那奇異般褶皺的年輕的臉,雖白裡透紅卻也看得出是如何地飽經滄桑,那飄入體內的芬芳是它無聲的訴說。是我讓它在最美麗的時刻遇見了我。

  繼續延着這路走下去,心裡害怕路會在下一刻一分為二,所以就早早地給了自己方向,免得到時浪費時間去抉擇。桃花的世界雖小,但對它們來說數量填不了寂寞,總是花開無主。而這次我很幸運地在用完方向時在兩條路的起點又逢見個有花開的樹。這時有一個可怕的想法讓我的私慾抓住不放,編織各種理由說服理智。於是我便成了那採薇的人,卻悲劇般地沒有遇見在水一方的伊人。我默默地走了,在它們無聲的綻放、無聲的凋零的時候帶着一片微紅的花瓣。一個來一個人去了,我不知我是否會重遊,不知重遊時會不會再有這般柔情。回來的路上我一直吟詠着“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

您正在瀏覽: 尋一路桃花,惜一簾幽夢
網友評論
尋一路桃花,惜一簾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