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作家夢,我的夢

作家夢,我的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作家夢,我的夢 標籤:我的中國夢

  在我的心中深埋着一個作家夢,這源於對讀書的痴迷,對文學創作的熱愛。從識字起,閱讀就成了我最大的樂趣。那字字璣珠,篇篇華章,帶我領略人世間的酸甜苦辣,引發我對歷史、現實的深入思考。從上中專起,作文成為我最驕傲的資本,“讀你的作文如同讀小說那樣引人入勝。”“希望在以後出版的文學雜誌上欣賞你的大作。”語文老師在我作文後的批語,同學臨別在畢業留念冊上的寄語,更激起了我的作家夢想。源於此,我進入了一家縣供電企業,一直從事文秘、新聞寫作工作,從此就與心愛的文字創作結下了不解之緣。

  20年的工作經歷,每天都是忙忙碌碌,起草領導講話,編髮信息簡報,撰寫領導署名文章、采寫人物通訊,偶閑暇時間,寫下的散文《回家》、《與書相戀》在《山東電力報》副刊、青滕文學網站發表,但離實現作家夢卻差之甚遠。不得不安慰自己,有志者,事竟成,只要心中有一既定目標,又有了豐厚的生活沉澱,理想就一定能夠實現,於是,伴隨着中國夢的提出,作家夢又在我的心中蕩漾起來。

  我夢想成為一名電力作家,珍惜現實中的點點滴滴,到基層單位,到施工一線,用心觀察,潛心去寫,從自己做熟悉的題材入手,用自己手中的筆,創作出一部反映電力事業改革發展的鴻篇大作,盡情謳歌我們所處的變革時代和我們為之奮鬥的行業,從而為中華民族的強盛夢,為國家電網的騰飛夢而擂鼓助威。

  我夢想成為一名散文作家,像朱自清、楊朔那樣,利用我對生活的深刻感悟,用自己細膩的筆,創作出像《背影》、《香山紅葉》那樣的感情濃郁而又語言清新的名篇佳作,讓讀者從常見得生活現象、事物中,從自然景色的描繪中,從對親情、友情、愛情的讚美中,窺見當今社會的發展面貌,體察人性的溫暖,為身處逆境的人送去希望,鼓足認真生活的信心和勇氣。

  我夢想成為一名鄉土文學作家,利用自小生長在沂蒙山這塊神奇和奉獻的這片紅色沃土的優勢,像路遙、陳忠實那樣,走進生活,深入生活,用自己手中的筆,創作出像《人生》、《白鹿原》那樣讓人心靈震顫而又催人奮進的傳世經典之作,讓人們在嘆息中流着淚咀嚼過去那苦難而又奮起的歷史,感受今日生活的美好,讓沂蒙山這塊生我養我的故土昨日和今天的燦爛文明傳承中華大地。

  懷揣着成為一個作家的夢想,我勇敢地拿起筆書寫了一些能帶給人溫暖、引人向上的散文,努力向人們宣傳當今社會正能量,謳歌真善美,鞭笞假惡丑,用自己的微薄力量為電力事業發展鼓與呼,為日新月異變化中的家鄉搖旗吶喊。我有幸,生長在一個堅持文化興國的時代,生長在一個國富民強的時代,生長在一個人人學用法律、追求幸福的時代,工作在一個倡導企業文化,敢為人先、奉獻創新的行業,這美好的時代、一流的行業為我寫作提供了滔滔不絕的生活源泉。( : )

  人生因為有夢想才能走得更遠,相信隨着時光的推移,社會的不斷進步,我們的國家會越來越強大,人民會越來越幸福,我的作家夢會在實現“中國夢”的偉大進程中一定能夠美夢成真。

您正在瀏覽: 作家夢,我的夢
網友評論
作家夢,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