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教師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

教師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教師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 標籤:我的中國夢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 感動中國

  教師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

  記得梁啟超先生說過:“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於是中國覺醒了,一路走來有血有淚。曾經,我們站在角落裡偷偷羨慕美國人的“美國夢”。今天,我們終於可以站在這裡揚眉吐氣的談:我的夢,中國夢!

  祖國是海洋,我們就好比一滴水,祖國是大山,我們不過是一粒泥沙。但不管我們多麼渺小,從它那裡,我們都可以吸取無窮無盡的力量。正所謂:少年智,則國智!少年立,則國立!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是啊!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孩子是一個國家的希望。因此,我一直都敬佩老師,立志要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

  對於教師這一職業的崇拜,從孩提時起,就一直紮根在我的腦子裡。那時不懂事,對教師這一職業基本上沒有什麼認識,只知道,這個職業很神聖。更覺得有個當老師的親戚是一件特別了不起的事,每次看到身邊的同學因為是老師的親戚而倍受歡迎的時候,我就在想,要是我也有個當老師的親戚,我晚上做夢都會笑醒。

  後來長大了,對於教師這一職業也有了更準確的認識,由兒時的崇敬變成了現如今的實際行動。

  我一直都追求簡單愉悅的生活,當老師正好能夠滿足我的這一追求。孩子們的思想是最純潔的,跟他們在一起的感覺特別輕鬆。作為一名教師,我的職責就是教書育人,為圓中國夢輸送更多的人才。我深知,教育,國之根本,教育興,國才強。

  能夠為祖國的教育事業獻上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我實在是興奮不已。我願意用我所有的愛心與耐心去愛孩子、教育他們,引領他們走上正確的人生道路。

  跟孩子們在一起,我覺得自己特別容易滿足。他們一句簡短的話語,一個小小的動作,都會讓我欣喜萬分,讓我覺得自己所有的努力與付出都得到了回報。

  新學期開始了,我被安排擔任另外一個班的班主任,與之前帶過一年的班級告別。我以為這些孩子們進入了新的班級,接觸了新的班主任,對於我這個前任班主任的感情會很快消失。但是我沒想到的是,他們都還記着我,依然愛着我這位曾經的班主任。看着他們寫給我的信,信紙上面那歪歪斜斜的字體,每字每句都道出了孩子們內心最真實的聲音。

  孩子們的年紀雖然不大,但是他們的心靈就如明鏡一般,把我對他們所有的愛深深地照進了心裡。他們始終懷着一顆感恩的心來對待所有和他們相處過的老師以及同學。

  我特別感動,不是因為他們感激我,而是因為從他們身上,我看到了希望,也看到了我們中華民族的未來。

  只有用心靈才能感動心靈,只有用靈魂才能震撼靈魂,讓我們懷揣着這個偉大的夢想共同努力吧!祖國的明天一定會更加輝煌!

  我敢說,我們一定能擔起中華的脊樑,不辱使命,不負重託;

  我敢說,我們一定能融入這偉大的洪流中,沐風歷雨共成長;

  讓我們向著自己和偉大民族的美麗夢想,為著共和國的榮光,同心同德,一往無前!

您正在瀏覽: 教師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
網友評論
教師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