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醫務人員“中國夢,我的夢”演講稿

醫務人員“中國夢,我的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醫務人員“中國夢,我的夢”演講稿 標籤:我的中國夢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 感動中國

  醫務人員“中國夢,我的夢”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各位同事們,大家好:

  我來自昆河分院,我叫張艷軍,很榮幸能夠站在今天的演講台上,今天我的演講題目是《中國夢,我的夢》

  一個國家能夠給予國民,特別是給予青年以夢想,讓夢想來引領青年方向,用夢想去凝聚民族精神,是這個國家能力和發展自信的標誌。今天,中國新一代領導人談論“中國夢”,體現的是對民族復興、國家發展和改革前行的自信。中國人談論“中國夢”,體現的是一種對生活和未來的自信。而我,作為一名在昆河分院工作十年的護士,在此之前,我不敢進主任辦公室溝通工作,不敢在班組學習中發言,我的普通話不好,可今天,我也來了,和大家一起談論“中國夢”,大聲說出我心中的夢,首先,我想說,是夢想給了一直平凡的我,一個堅定的目標,一份難得的自信。

  “中國夢”就包含着自上而下的這份自信。 一個落後挨打的民族,是沒有資格談論夢想的;一個還沒有找到發展方向的國家,也沒有能力談論夢想;一個讓多數人沒有受益感的政黨,人們生活在貧困和不公之中,當然不敢、不願、也不會有夢想。民族復興的偉業,改革開放的大業,國家發展的願景,讓中國人站起來和富起來,就是為了讓國民,特別是年輕人有資格做夢,為了讓國家有能力兌現關於“中國夢”的承諾!

  包鋼強大,我們才有自信,力爭成為世界一流企業,以堅韌不拔、超越自我的精神來實現夢想,實現強企報國!

  醫院強大,我們才有自信,以一流的設備、一流的技術、一流的環境、一流的服務,成為現代化一流醫院,厚德精術,篤行濟世。

  作為醫院的一員,我看到了我們的醫院在追求夢想路上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由從前的幾座低矮的樓房到如今的現代化多功能綜合性大樓;由從前的屈指可數幾台普通診療設備到如今醫院高科技診療設備和數字化運行體系;由從前的常見病普通診療到如今的高精尖技術創新;醫院由名不經傳的企業醫院逐漸成為內蒙古地區領軍醫院,並在全國頗有盛名。作為醫院的一員,我由衷的驕傲和自豪!

  關於中國夢的討論,開啟了豐富的可能性,讓人欣喜,特別是讓像我一樣的年輕人欣喜。欣喜之餘,更多的是一種責任感和使命感。歷史告訴我們,每個人的前途命運都與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緊密相連。中華民族是一個命運共同體,只有民族、國家實現科學發展,個人才能實現全面發展。同樣,只有每個人都拿出實幹的精神和勁頭,干好“自己的那一份”,“中國夢”才夠美麗,夠堅實。作為一名包鋼人、一名醫院人,我們每個人也都有期待,都有自己的夢。我相信,我們每一份追求夢想的力量,聚合在一起,就是我們的醫院夢,包鋼夢,中國夢!

  作為包鋼醫院昆河分院的一名護士,我雖然普通、平凡,但我也有我的夢,我想在此表述我的夢,我的中國夢:

  希望祖國強大,包鋼和包鋼醫院都能實現大跨越、大發展,我們昆河分院的未來會越來越好;希望醫院能夠早日回歸到救死扶傷的單純本真,醫務人員不會為每月的生計而困惑和奔波,醫患關係不再是劍拔弩張,年輕的生命不會再無故的逝去。我會像全國護理競賽第一名的護士長王燕清一樣,努力去爭取驕人的成績,我也會像身邊許多的平凡人一樣,認真、用心的做好本職工作,勤勤懇懇,默默地耕耘在基層一線,把昆河分院當家一樣守護着,把患者當家人一樣守護着。為包鋼醫院早日實現現代化一流醫院的偉大目標盡一份心,盡一份力。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醫務人員“中國夢,我的夢”演講稿
網友評論
醫務人員“中國夢,我的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