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愛“你”一生一世

愛“你”一生一世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清早起床,一陣寒風從窗門縫隙里吹進來,我不禁打了個冷戰。推開窗門,滿眼的白茫茫讓我一聲驚呼:下雪了!隔壁房間的兒子聽到后一下子也竄到陽台大喊:下雪了!但我無心再賞雪景,忙着幫母親洗漱,還不停叮囑父親喂母親早餐、別忘記給她吃藥,連自己都覺得很嘮叨了……

  早飯後因積雪太厚,我只好步行上班,順手提着相機想拍幾張雪景。兒子也高興着背着書包跟隨在我身後,到了站台,我目送兒子上了公交車。看着這美麗的雪景,我想拍些美景,想以此來抒發瑞雪兆豐年之感,但置身於雪景之中賞雪和拍攝的時候,卻暗自祈禱,衷心希望我所有的親人、朋友在新的一年裡,能夠萬事如意。由於正值元旦上班第一天,工作繁忙,匆忙地拍攝了些照片后,就趕緊回到辦公室。

  打開電腦,想看下新聞,發現到處都是“我愛你一生一世”的情景模塊廣告彈出來,這才發今天是2013年1月4日,我當時一陣感動,自己有幸生在這樣的一個特殊的年代,才得以在公元前後才僅有2個特殊日子“撞”上一個。但因年底各種事務太多,很快就投入工作之中,也無暇想去抒發那份“愛你一生一世”情感。

  晚上,在喂母親吃完飯後,又幫她擦洗、翻身、掖被子,一直不停地忙碌了幾十分鐘。本來在單位上班忙了一天都有些累了,但回來又幫體弱的妻子做飯,又要照顧母親,感覺已經很累了。因此安頓母親睡好后,我也靠在床頭想看下書。這時聽到兒子在說“201314”並解釋給他媽媽聽。電腦里還在播放“愛你一生一世”的歌曲,很動聽……於是,我暗暗地給妻子發出了一條短信,看到妻子收到短信臉上那份歡愉,我也隨之感動。看看錶已經快到十一點了,我連忙起來坐到電腦桌前,想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最後的一個小時抒發這份特殊的感動。

  在我看來“愛你一生一世”中的“你”,可以是親人,可以是愛人,也可以是朋友,可以是工作,可以是學習,可以是生活,還可以是我們自己。只要我們每個人懷着一顆愛心,去理解,去原諒,去寬容,我們的未來的世界,一定將更加美好。

  “201314”千百年難逢的特殊日子,荒年已陌,天漫塵埃,要等多少個日日夜夜,才把“你”的容顏掩埋,讓我把思念放到那一座沙城,再期待“你”那一個輪迴!平日的繁忙不代表遺忘,所有的祝福與快樂一起補上!今天,在這個世紀等一回,特別的日子裡,我在這裡祝願所有親人、愛人、朋友一生一世相親相愛,平安幸福!

  繁華散盡,鉛華浮逝,幾許寒意打碎夜的寧靜。花為誰落?已錯過!淚為誰流?已白頭!一段人生路,一生憶,一壺酒,一衷腸。靜聽窗外寒風勁舞,伴着雪花飛落!雪花紛飛吟,吟不完我一生祝福……忘了昨天,忘了夢,不停想不停問,只知道---“你”是我一生一世最愛的人。

  親情、愛情是這世上所有不可言說的美好之物。如過耳的音樂,鼻尖的香氣,盛夏的清風,冬日的火爐,好的感情,讓人視野寬廣,因為親情、愛情而更愛這世界。而我只想用自己的心靈去感悟這份來自親人、愛人、朋友的情感,因為我知道這個世界上“你”是我一生的珍愛,需要用一生一世去愛。平淡日子中,給予“你”我用心的祝願,只要在“你”身邊,守護、照顧着“你”這樣就夠了,因為我只想“你”平安快樂、幸福安康——這真的需要我去愛“你”一生一世!

您正在瀏覽: 愛“你”一生一世
網友評論
愛“你”一生一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