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關於青春

關於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年華終會逝去容顏,歲月亦將蒼老肌膚,時光卻已然埋藏了往事…花蕊在雨露陽光之下盡情吞吐着早春的氣息,一朵朵羞答答地找尋時機預備着含苞待放只為爭報春天第一道喜。

  關於青春的話題,被人遺留在某個角落裡。沒有鮮花的祭奠,依舊綻放出色彩的絢麗。我只是一個過客,偶然駐足了片刻。貌似驚艷的花朵,緊緊地將我的心牽着。是止不住的感傷還是心頭的惋憐?我竟然忘卻了時間。尋覓着肆意的花香,那是在綠草蔭蔭的河畔之上。青春的舞姿風中飄揚,湖面上垂柳枝輕輕搖蕩。沒人記得我的名字,就讓我做一個風語者,微風在耳邊吹過,我用心聆聽着來自遠方的呼喚,它好像在叫喚着一個名字,一個似乎再熟悉不過但又始終想不起來的名字。我坐在原地,靠着一顆古柏,屏氣凝神,耳旁一片樹葉悄悄滑落。它似乎故意將下落的速度放緩,寂寂地、靜靜地俏無聲息…可還是沒能逃脫眼角的餘光。小心翼翼拾起,它的顏色很顯眼,與周邊的色彩並未有半點格格不入,只是在葉片根部有一道輕微被小蟲蛀過的痕迹。也許我該感謝這條小蟲,沒有它的一口利齒,這片如此精緻的樹葉也許會隨着這棵古柏一同老去,最後剩下的也只是一堆落葉的枯黃。我將它緊緊地攥在手心,生怕它被哪一陣突然颳起的涼風吹地無蹤無影,心裏面還想着回去找一個精美的畫框裝裱起來以供作我的收藏。不由得嘴角已是泛起了一陣微笑…

  青春。它是枝頭雀巢剛孵出的雛鳥,它是柔風撫醒新抽嫩牙的春筍,它是雨後田野山林間的第一聲蟲鳴,還是花開似錦時散發出的芬芳?叢林深處淅瀝地流水聲一陣陣叩在我的心弦上。循着流水聲的方向我來到了一片茂盛的竹林邊,一譚清澈的溪水倒映出了整片天空的幽藍,走向前去,我半蹲着身子伸出雙手舀起了一些溪水送到嘴邊細細地品嘗着大自然給予我們的恩賜。水是甜的,又帶着些許冰涼,舌尖還在回味着溪水的甜潤。我揀起一塊小石子,努力地將它投降向小譚中央,擊起的水花伴隨着疊盪起伏的漣漪四散開去,打碎了倒影在水面原有的景緻;恰如一位貴婦人不小心弄化了精心打理好的裝扮,又似一朵聖潔的野薔薇染上了初春細雨後的新泥。遠處的鐘聲回蕩在山谷里,耳邊僧侶賦誦聲猶在…斗轉星移,日復一日;花開花謝,又是一春;群雁南歸,舊巢始回;柳絮紛飛,人顏憔悴。

  斜坡處有一塊近似四方的巨大石塊,毅然聳立在兩棵古柏中間,窺視着這片山林千百年來的蒼桑幻變。縱使江山如何更易,磐石千年巋然不動。我能夠想象得到前朝先輩們每每經過這塊巨岩時都會駐足少時,然後肅然敬仰!在它面前,我只是一個過客。匆匆歲月里,也許我渺小地連一粒塵埃都不及。然而它卻能永葆生機,青春長在,就像這片山林一樣萬古長青…

您正在瀏覽: 關於青春
網友評論
關於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