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婚煙物語

婚煙物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在莊嚴的教堂里:你願意她(他)為你的合法妻子(丈夫),與你共同走進聖潔的婚姻殿堂嗎?無論對方是貧窮、富貴、病痛、健康都能從時始至終的愛她、護佑她、照料她、尊敬她、和她(他)共度美滿一生。

  感覺這是個多麼神聖的結婚誓言呀,然而 每次聽到電視里那些婚姻行進曲的時候,那種澎湃激昂的心情,此起彼伏。因為從那一刻起,所有一切一切的承諾都將在結婚那一刻起不言而喻了。

  去年春節回家的時候,看着身邊無數的同學朋友結婚的結婚,正準備結婚的也都在忙裡忙外的展鑼着,相親的也都在急着相親。試着想想我們為什麼結婚呢?無數的原因,無數的瞎想。

  是因為相愛?

  是因為到了結婚的年紀?

  是因為各個方面都看着很合適?

  是因為家庭壓力?

  是因為意外懷孕?

  是因為寂寞要找個伴兒依靠着?

  是因為有人洗衣做飯?

  是因為她漂亮追求的人多而有挑戰性,所以想追求做老婆滿足一下?

  是因為她/他有錢?

  是因為他和她你真的喜歡?

  那麼雙方到底了解多少呢?你知道他/她的優點缺點嗎?你能愛她/他的優、缺點嗎?你能保證一輩子都愛他(她),不是因為外貌。如果有一天成黃臉婆了,你真的還那樣愛着她嗎?你能保證自己不是陳世美嗎?你能保證自己不是潘金蓮嗎?愛一個人不需要理由,你們在一起時真的很開心,那麼什麼是開心,是慾望還是其他的誘惑?你感覺你們能經得起以後的風風雨雨嗎?你們能彼此給對方安全感嗎?摸着良心問問自己,你們真的能遵守你的承諾嗎?摸着良心問自己,你們真的能幸福嗎,你們真的彼此白首不相離,不離不棄嗎?

  愛一個人真的可以從一見鍾情開始嗎?愛一個人真的不需要理由嗎?怎麼感覺是虛幻飄渺的啊? 通常在談戀愛時男男女女愛得轟轟烈烈死去活來的,但是步入婚煙之後,一片暗淡失色的天空。柴、米、油、鹽、醬、醋、茶,生活鎖事,上有老下有小,家庭的責任感,很難相處得婆媳經。房子一直以來是女性同胞對婚姻的捍衛者,還有婚後的孩子,可是社會太過現實了,就算有房子了又怎麼樣呢?新婚姻法的出現讓有房子的男人比沒有房子男人讓女人更沒安全感?誰知道將來的那天,房子沒了,老公沒了,孩子沒了,婚姻沒了,愛情沒了,青春沒了?一切都沒有了。就算婚前簽的“凈身出戶”協議也不值得信賴;感情是什麼,一輩子多長,一年,兩年……

  去年聽說好幾個同學離婚了,當時我矛盾了,結婚證都沒有辦,怎麼就離婚了·只能說社會太過現實了,婚煙太恐怖了,到底是誰得錯·似乎這個時代男人和女人都沒有安全感,如果沒有好好考慮以上的問題,我也勸大家,請暫停腳步,想想! 你真的相信對方嗎?真的愛他/她嗎?不確定的請放手,沒有安全感的請放手,愛她就給他安全感,相信“愛情階梯”那不是童話,不是傳奇,而是平平淡淡的生活。

  我國的目前的離婚率越來越高了,似乎已成為一種社會現象,你怎樣評價這種現象?你想對那些離婚子女的父母說些什麼?你自己準備怎麼做?怎麼杜絕此現象?我想只有一句話可說得吧,現在的男男女女根本不懂什麼是愛情,缺少對婚煙的忠貞度,對家庭的責任感,對婚煙的付出和包容。

您正在瀏覽: 婚煙物語
網友評論
婚煙物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