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關於青春,關於你

關於青春,關於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一)那年夏天

  初三的那個夏天,你白色短袖、藍色牛仔褲、稍長的寸頭、黝黑皮膚、爽朗笑聲、潔白牙齒在我腦海中定格,那時候的你,讓我明白了什麼叫做陽光。陽光下的我總是羞紅了臉,而你,卻只是爽朗的一笑。

  那時候的我是個安靜的可以被忽視的孩子,只知道乖乖地做教室里,不明白學習是什麼。還記得語文老師親切的喊你寶貝嗎?還記得我剪了短髮穿了新衣,低頭寫字,你站在旁邊看了許久,問了句,這是誰啊?還記得一次月考我意外地考到你前面,去實驗樓考場,你喊了我名字,說了聲,你是不走錯考場了嗎?還記得那個泥濘的雨夜,你被老師派往我家喊我去上晚自習嗎?還記得我媽媽和你爸爸一起開家長會嗎......我記得,我都記得,而你,似乎都不記得了。

  我知道你有個叫**、和你一樣優秀的妹妹,知道你有個司機爸爸,知道你有個愛你們的媽媽,知道我家隔壁房東就是你親戚,知道......

  很快,就畢業了,聽說,你考的很好去市裡讀高中,而我,只能繼續留在這裡,成績出來后我被媽媽狠狠的揍了,我狠狠地哭了,終於,我懂了學習的意義。

  畢業留念,我們陰差陽錯的合了幾張影,陽光般的你成了我那時的青春,而那幾張照片一直是我的寶貝。

  (二)又是一年夏天

  高中三年,我似乎一下子開竅了,明白了學習其實是件很快樂的事情。每次考試總能考到年級前幾名,當然,也是學生整體實力不強的緣故。每次被老師表揚、被同學羨慕讚許、每年拿獎學金,我似乎成了當年的你,體會到了你那時的快樂。

  知道你選了文科,我也學了文科。

  高三的那年夏天,我依舊住在你親戚家隔壁,那天,路邊的我沒敢看哭的撕心裂肺的你。

  高考估完分在學校橋頭,我又遠遠的看到了你,而你,似乎也看到了我,望了望你憔悴的臉越發黝黑,我沒敢和你說話,而你卻裝作沒看見我。

  (三)又四年

  我知道你上了***,還好,我也上了本科,在你學校的隔壁讀書,一讀又是四年。

  記得,大一的時候,我們在校內上還搭了句話。

  記得寒假回家,碰到已經記不起名字的老同學賣湯圓,他說,你也買了湯圓剛走,我望了望人群,沒有你的影子。

  接着,我知道,你妹妹考了****,我知道,大學期間你學習依舊很刻苦,還時常帶家教。

  很快,大三了,在最落寞的時候遇上了那個被我喊作明天的大男孩,邂逅了不該有的邂逅。

  大四的冬天,醫院裡我一回頭又看到你了,儘管你戴着眼鏡,長了鬍鬚,我依然一眼就認出了你,我喊你名字,你似乎沒認出我,和你搭了話,知道你工作找到了宜中,這時的你依然黝黑卻多了份滄桑。

  (四)關於文字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意識到原來我也可以寫寫,寫那個大男孩、寫那時的青春、寫可笑的自己......

  終於,不知道什麼時候,你開始注意我了,或許是因為寂寞,或許是因為其他世俗的原因,你似乎很熱烈的想要了解我,而我,也很樂意等你下晚自習聊天。每句“睡前用熱水泡泡腳,晚上蓋好被子”我似乎都幸福的不得了。

  在你的鼓舞下,我決定繼續寫下去,你是我特定的傾聽者。當我猛然回頭,卻發現,筆下似乎有了你的影子。

  看着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聽着琵琶語我淚奔了。

  因為你,終於出現了,卻在不恰當的時候,因為你,似乎只應該活在我的記憶里。

  你送的書卻是我久違的期盼。

  (五)未來兩年

  三年又四年,七年多了,你記憶中的我又有多少?

  時間是種很神奇的東西,兩年後的我不知道又會變成什麼樣子?而你,是否還會繼續裝點我的記憶?

  據說,21天可以改變一種習慣,今天第15天了,我想,你應該改變了關於我的習慣了吧。

您正在瀏覽: 關於青春,關於你
網友評論
關於青春,關於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