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人到中年

人到中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新年不期而至 ,猛然間帶動着一代人不情願地邁入中年。看着微微凸起的肚腩,鬆鬆垮掉的肌膚,細細突顯的皺紋,有的惆悵、落寞、恐慌,有的淡然、輕視,冷漠,但無不感嘆着時間的飛逝和歲月的跌宕。所有的一切都被時間無情切割,徹頭徹尾把青春和過往拋灑於歲月的長河,慢慢流失在每個人的記憶中。

  開始懷戀過往,回憶曾經。關乎感情,憶起某一場初戀,某一次邂逅,某一段艷遇 ,猶如午後沐浴陽光,呷飲咖啡,暖暖的,甜甜的也澀澀的,酸酸的,面頰泛起一抹笑意,細細的不為察覺;關乎家庭,憶起某一次爭吵,某一秒憤怒,某一場感動,某一回溫存,某一段分離,彷彿食用辛辣的晚餐,美好里泛起百般滋味,在反芻中悄悄地咀嚼、消化、吸收;關乎事業,憶起某一次選拔,某一場拼搏,某一回明爭暗鬥,有的憤恨着,咬着痒痒的牙根,有的洋洋得意着,邁着穩穩的步伐。

  回望中,伴隨着起伏和變遷,有黯然失色,有笑意盎然。

  生活總在變化中不斷前進,時間的洪流沖刷掉青澀、活潑、亮麗后慢慢呈現出成熟、理智、淡然。浮生如夢,平凡也好,瑣碎也罷,終究沒法改變已經發生的過往。

  其實,這個季節,不是只有殘花敗絮,落葉秋霜,還有遍地豐收,滿樹碩果,我們唯有緊緊抱住當下擁有的,微笑着迎接不可知的將來,也許有陰霾,但也絕對有陽光。

您正在瀏覽: 人到中年
網友評論
人到中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