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淡淡的天色,濃濃的酒香

淡淡的天色,濃濃的酒香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棋局

  在這生的棋盤中,沒有楚河,沒有漢界,我不是車,可以橫衝直撞;我不是馬,在耀眼的太陽里怎麼也跳不出,直到臨死,才離開那耀眼的光道,回到一個悠然世界;我不是相(象),再怎樣也跳不出那一畝方田,在自己的圈子裡兜來兜去;我不是仕,叉來叉去,最終只是多餘;當然,我不是將(帥),所有的棋子只是為了他,自私又無用;我不是炮,做什麼都得藉助別人的力量;或許,我是一個小兵小卒,一旦選擇進,就沒有退縮的餘地,當然,更期待自己只是那個下棋的人。

  初醒

  紅葉碾塵破曉鏡,蕭風入室清殘眠。

  株城夜燈漸息寧,幾盞頑遺爭陽輝。

  臨窗琴音續續起,奈何懶眼遲遲聞?

  人間萬籟俱歌應,煉獄晨鐘莫寂然。

  原本想在日記本上狠狠地記上一筆——這些日子!平淡的像白開水一樣的日子。這些日子幾乎是在自習室度過的。其實····可能真的只是在逃避某些東西····不扯了。今晚小酌了幾杯,喝了一杯濃茶,去自習室"小睡"了一下,現在頭終於似乎清醒了不少。

  下午四點:三樓自習室的班會,班委們各抒己見,大家談得很high``````而那個傻傻的只能用傻笑來對待一切,正在發生的,可能發生的····因為所有的於誰關。

  傍晚,出了一點小糗(雙手提着東西時,空中飛來一個傢伙,迷住了眼,於是,眼淚不停地流,弄得路人都看着···!唉!)隨那一對取完錢就蹦躂着去分風波庄了,景象···挺壯觀。填了一點東西后,猛喝酒,男生們哪!姐今天不能陪你們了,就先走了一步!嘿!姐走了(就稍微自戀一下,自稱為姐了)!

  頭頂着半片雲,搖搖晃晃,悠悠蕩蕩,回了寢室,又是那片寧靜,從來不變得寧靜。一路上,擁擠的人潮依舊,但我依舊往前,曾出現過無數的念頭,恍若隔世的戚然,跌跌撞撞····

  泡一杯濃茶,換一身輕鬆。涼水沖個臉,背上我的行囊,朝着那個能喚醒夢想的天地深深呼吸,還殘存者酒的濁氣。

  自習室:迷離的眼中的字眼若即若離,朝着染着墨跡的窗外。自習室里的人們在奮筆疾書,在苦思冥想····而···這個唯獨這個卻已伏案。天黑了!

  小時候,總是望着漫天星而歡快,可,今晚,星在哪?小時候,喜歡看着天上多樣雲而神思,喜歡一個人坐在河邊的草地上看着船兒在水中悠蕩,看着牛在河裡洗澡,看着魚兒在水裡游來游去,看着對岸蔥蔥鬱郁的樹,看着倒影在水中的天上美麗的彩霞,喜歡在河邊采一些不知名的野花插在屋子裡····愛那條河,愛它的澄澈,愛它的悠閑,愛它的自如,傻傻的誰愛無論是被晚風還是晨風輕撫盪起微微漣漪的門前的河。

  幽天

  自是一點清幽,路過繁華街市

  自命為一之,卻不知一持

  高傲的面容,謙卑的舉止,快樂的,悲傷的····

  都從我面前走過

  只有風的甜美的笑容,讓我輕鬆

  手中的單子,在風中搖擺

  路旁的工人從我身邊經過,拿了一張單

  風,將他身上的塵埃吹到我的臉上

  望着那與這城市不搭調的裝扮,風大了,天也黑了

  用家鄉的話語交流,只為家中的孩兒

  願雨水埋藏那不經意的淚兒

  你,用一份堅持,守候一片天地

  我,盡一己之力,拼創一生無奈

您正在瀏覽: 淡淡的天色,濃濃的酒香
網友評論
淡淡的天色,濃濃的酒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