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秋風秋雨九月天

秋風秋雨九月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九月天,當漫天旋轉的枯黃劃出季節更替的軌跡,秋林愈發顯出她的秀頎與挺拔,那是一份不需要任何東西來裝飾的洒脫和孤傲,在這帶些涼意的夜晚,在颯爽的秋風中,傾聽秋雨的私語,生命涌動起汩汩暖流,無名的情愫漫過心頭。

  告別過去,收拾慘淡而短暫的人生時光,一瞬間頗有“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之感慨。爭朝夕,體驗人生五味,爭朝夕,尋找不一樣的神奇。記得年少時輕狂,抱負遠大,曾經很羨慕那些舞文弄墨的人,曾經很自以為是,總希望有那麼一天,奉獻太多精彩與絢麗呈現給世人。而今變了,你變得對自己很失望,你說自己並非完人,或許是缺乏世俗的圓滑和投機。所以,你往往會痛心地發現自己的“迂腐”,但似乎又覺得自己不缺乏堅守理想的信心恆心,依然留下的是坦然面對,淡然取捨。

  望着夜幕中交織的雨簾,側耳細聽風和雨的呢喃對話,感受着秋的莊重,秋的韻致,秋的恩典。一場秋雨,將拉開深秋的帷幕,此時,心緒似乎穿過秋風秋雨,慢慢到達深的秋。

  不為紛繁複雜的世事擾亂心神,只希望盡情呼吸這沁入心脾的清涼。聽,那秋雨,彷彿在吟唱,唱的是四季里最甜的歌;看,那秋風,彷彿在翩舞,舞的是四季里最美的曲;想,那秋色,彷彿站在秋的路口向你招手,遍地金黃,碩果累累。

  雨不停的下着,縷縷秋韻縈繞腦海。別再追尋了,九月的詩篇已隨流水失語,這個秋夜有數不清的痛楚。秋風秋雨九月天,真希望那個在小站的她這個時候出現在眼前,真懷念那些彼此一直廝守的日子,一起撐起秋意,撐起暮色,撐起綿綿愛意。如今,她在遙遠的小站,只有你獨自漫步在這秋的季節。宛如斷弦的提琴還在幽幽的顫動,只是已經拉不成調。那些舊得褪色的記憶,那些陳年舊傷,只要秋風輕輕一吹,便紛紛揚起。

  秋雨伴秋風,落花片片,秋風輕嘆,生命終究還是回到黑白中去。或許,你早已被遺忘,塵世早已荒涼,你還眷戀什麼呢?別再懷念落日時分那溫馨的風景,別再懷念黑夜裡那首歌曾經為你唱過。如今,這些場景都與你無關。別再揮霍,你一生的情愫。

  窗外,夜深人靜,風聲雨聲更加急促,涼意陣陣。這樣的秋夜,這樣的心境,只配與窗外的秋風秋雨共舞。

  (寫於2013年9月4日晚)

您正在瀏覽: 秋風秋雨九月天
網友評論
秋風秋雨九月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