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生活雜感(一)

生活雜感(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生活雜感(一)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吳明強

  一

  辦公室一同事、小時候家住勞改農場旁邊,經常在農場地里玩,那些勞教人員常常拿一些農場里的花生、玉米、甘蔗給他們。她便在辦公室里說那些勞教人員是如何如何的好。

  可見只要送了東西給你,壞人也變成好人了。

  二

  吃瓜子時,都要把瓜子殼駁開吃瓜子肉,然而要是某一粒瓜子殼已經裂開了,露出瓜子肉來,很方便你吃到裡面的瓜子肉時,你又懷疑這是一粒爛瓜子,把它丟掉。即使是這樣,接下來你還是常常吃到爛瓜子肉。

  這件事告訴我們這樣一個道理:壞的東西往往隱藏得很好,是很難讓你發現的。

  三

  請客吃飯,有時椅子少了,你請他坐,他請你坐。結果站的人多,反而有椅子空着。

  生活中有時還真是這樣:越是缺少的東西越是有餘,越是多了的東西越是不足。

  四

  第一次看到一個蘋果商很輕易地把一個蘋果掰成兩半,有點驚呀。回到家裡,也拿起一個蘋果試試,嘿,兩下就掰開了,並沒有費什麼力氣。

  其實,有許多你感到驚奇的事,你只要堅持去作,一樣可以令別人驚奇。

  五

  想看慧星,擔心陰雨天看不到,結果不是陰雨天,也還是看不到。是因為十五的月亮特別亮的緣故。

  太亮與太暗有時的效果是一樣的。就象是有特別好的學習環境,與特別差的學習環境,同樣不成才一樣。

  同樣,教育孩子也是這樣,太好的教育環境未必就能培養出優秀的人才。

  六

  住宿前面的一排雜屋,雞籠屋上面到處插滿了零七八亂的廣告。報紙,難怪現在的紙價飛漲。

  東西再貴總會有人捨得浪費。

  七

  一學生學習不認真,幾天提問,都回答不出來。等到學了四邊形及四邊形外角的概念后。老師指明明天要提問他。他為了挽回一點面子,課餘時間都在讀四邊形外角的概念。可是老師提的問題是四邊形的概念。那位同學站起來不管三七二十一,背誦着四邊形外角的概念。老師說:“錯了”。他又背一遍,老師再說錯了,他又再高聲的背一遍,搞得教室里哄堂大笑,他還不知道笑什麼。嘴裡還小聲說:沒錯呀?

  老師只好改口說:你沒錯,是老師提問錯了。

  老師!你真的認錯了嗎?

您正在瀏覽: 生活雜感(一)
網友評論
生活雜感(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