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雨季,歸程

雨季,歸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五月末的雨似乎來的有點匆忙,來的有點倉促,讓歸程的計劃落得有點措手不及。

  我喜歡雨季,但不喜歡在雨季里歸回。陣雨下了一整天,潮濕了昨日晴朗的天,濕潤了地面,也煩躁了歸程的心。在雨季里歸回,有點凌亂的感覺,有點潮濕心情。 踏上回歸的班車,尋一靠窗的座位,仍下行李,倚靠窗邊,戴上耳機,聆聽一曲,目視窗外,帶上一份遐思看雨季里的風景。

  我喜歡雨季,但不喜歡在雨季里歸回。我默嘆着,也許在雨中散步是一件很舒意的事,畢竟在夏季,被雨淋的感覺可以獲得一絲快感和激情,也許可以淋掉心中的憤懣與悲傷,留一片清凈與空明於心。於心放蕩,於心飛揚。如今,踏上歸程,並不能擁有那一份思索的想象,畢竟儀錶與形態依舊還的保留,只為不被眼光所投射·······

  我喜歡雨季,但不喜歡在雨季里歸回,坐在窗邊看風景的時候,玻璃窗外會有水珠滑落,窗內有霧氣覆蓋,這樣看風景會很模糊。而這種模糊卻不是朦朧,而是一種阻礙。在雨季里,平常行走,儘管雨珠會濺濕雙眼,潮濕整個身間,卻依然能欣然的觀賞,看風景在雨中清洗之後的那一份恬雅與清晰自然。而這種看的不是模糊,而是透着一股朦朧的意境,可以產生一種漸性美。我寧願肉眼模糊的去看世界,也不想明眼透過模糊的鏡片去看風景。

  五月末的雨季里,草木蔥蔥,繁而盛,綠而油生。車輪濺起地面的水,似乎又給歸程添了一份小雨。我喜歡雨季,但不喜歡在雨季里歸回。 《凌風》 2012.5.29

您正在瀏覽: 雨季,歸程
網友評論
雨季,歸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