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叛逆中的幸福和悲傷

叛逆中的幸福和悲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叛逆中的幸福和悲傷 標籤:雨中的樹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如夢的青春,似水的年華,就這般靜靜地從指縫間流走。剩下的是滿目瘡痍的滄桑與漸行漸遠的歡樂、幸福。

  就這般獨自坐在空曠的教室,曬着這懶懶的陽光,輕輕地傾吐着驕陽下的所思所想。提起筆,想讓文字行雲流水般溢出,可我卻做不到。忽然覺得思緒是那麼的獃滯,頭腦是那麼的枯竭,任憑自己多麼努力的想要記錄下這片充滿激情與華光的驕陽,但最終還是停止了這無力的掙扎。此刻才頓生羨意,羨慕那些文人騷客們。在當靜立同一片藍空,沐浴同一片陽光時,他們可以不假思索的就提撿出優美的辭藻,將此情此景加以概括、描述。而我呢?卻只能努力的憑記憶去描摹,即使心中有很多的感慨,也只能靜默無語的四處張望。

  回想這十幾年來走過的風風雨雨。雖沒有經歷過生離死別的悲痛,卻也一路坎坎坷坷,跌跌撞撞。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所愛的人幸福快樂,但卻一次次的此傷者愛我的和我愛的人。哥哥的好言相勸,換回的是:“的事,不要你管。”媽媽的苦口婆心,換來的是:“好煩呀!,可不可以讓我安靜、安靜。”老師的無微不至,回來的是:“好啦!你一點都不了解我。”

  太多太多的人被我傷害,似乎他們只能靜靜地佇立,小心的呵護着我。讓年輕氣盛和叛逆將我拉離人生正確的軌道太遠。就這樣,我從一個人見人愛的乖乖女,悄悄的變成了一個無禮的叛逆兒。在那高中的風浪中,我學會了在上課時手捧一本雜誌,在禮拜天通宵上網,更學會了在老師與父母關切的眼神中日漸沉默。我也不確定自己是否真的喜歡那樣的生活 只是在那時,我選擇了忽視心中微微燃氣的傷痛。

  直至高考結束,拿到通知書時才知這樣的茫然和無措。縱然靜立於六月炙熱的驕陽下,卻希望這陽光能再凶一點、猛一些。曬裂我的肌膚,曬去我的麻木,讓自己重新蛻變。

  刺耳的電話鈴急促的響着,可我卻沒有那份勇氣去接通它,只能恍然的看着它停了又再響起。我機械般的按下接聽鍵,卻聽見媽媽焦急的聲音隔着重重雲霧穿透我的腦海:“女兒,你、你到底怎麼了?可別嚇我!”我忽覺得喉嚨一陣刺痛,說不出一句話來。“女兒,無論發生什麼,都要記得告訴媽媽,知道嗎?”媽媽這般溫柔的話語好似從遙遠的天際穿進我的耳朵,直抵我的心底。在接起電話之前,我曾設想過媽媽會以怎樣的口氣質問我,或者是在知道我的成績後會怎樣痛心疾首的臭罵我一頓。但他平靜的話語似乎早已知曉了一切。眼淚無聲的劃過我的臉頰,喑啞的聲音一部容我再說些什麼。

  年華似水,無處溯回。但曾留下的悲傷和幸福,卻如意里無法抹去的硃砂印,深深的可在我的心底,消磨了時間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叛逆中的幸福和悲傷
網友評論
叛逆中的幸福和悲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