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戀愛計算起步價 男士你們達標了嗎?

戀愛計算起步價 男士你們達標了嗎?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戀愛計算起步價 男士你們達標了嗎? 標籤:談戀愛

  面對戀愛或許你會考慮到金錢因素,或許可以稱之為拜金,或許這也應該開個戀愛起步價 不過金錢和愛情掛鈎實在是遭到吐槽。戀愛“起步價”出爐,男性月入8000才有資格戀愛,很多人擇偶時會用一些“硬指標”:收入、房、車、學歷、年齡等都要拿來掂量一番。最近,一份由世紀佳緣網站發布的報告,成為熱議的話題。在這份名為《2012至2013中國男女婚戀觀調研報告》的文章中,出現了一個新的名詞——戀愛起步價。

  一位90后單身女白領:其實沒有那麼現實,對另一半有這種要求完全是處於最基本的生活壓力。這要看他在哪個城市,如果我的工作是在家,我真的覺得收入要求不高,我覺得5000都能接受,但是如果是在北京、上海,我覺得我的心理價位也是8000。的確如果把戀愛都定價了,那你還會相信真愛嗎

  所謂的戀愛起步價是指:單身女性對理想男友收入的最低要求。我們來了解一下具體數據:在對理想的另一半收入要求上, 90、80、70后女性,對理想男友收入的最低要求為5000元。其中,90、80、70后的重慶女性,對理想男友的收入的最低要求為:4842元,5705元,6451元。最苛刻的是北京、上海和深圳的女性,對自己的未來男友月收入的要求,都超過了8000元。

  對於各地的戀愛起步價數據,網友們是大跌眼鏡,直呼“愛不起”。許多剩男在網上吐槽說:“高價一出,被打擊得‘外焦里嫩’,不懂如何愛了。” 他們如是說

  ●一位80后單身女白領:用薪資來衡量等於把自己和愛情放到市場上商品化,然後拿去定價,等於說愛情是一個商品,自己同時也是一個商品了。我看到過一個報告說,如果男士的薪資是女士的1.5倍以上,會提高這個家庭的幸福度。這個社會本來就是一個男性價值觀主導的社會,所以如果男性的薪資低於女性的薪資,同時這個薪資又是他能力的唯一判斷標準的話,那麼這個家庭可能會失去平衡。

  ●80后李先生(與80、90后女性,都曾有過交往經歷):我現在還沒結婚,問這些問題我會有一些不好意思,1985年之前的女孩子一般自己條件也具備了,條件會放寬一些,但是1985年之後的,她就會對經濟要求更高一些,到90后就是問得很自然了,而且也會很巧妙的。

  男人考察女人首先考察容貌,肯定一看這女孩說漂亮不漂亮。男人的收入還是需要開口問問才能問出來,而女孩的容貌就擺在那,男人看就看到了,她可能沒覺察到,但是你實際上已經在考察她了。

  市民平日打個出租車,司機都會告訴起步價是多少,如今,美好的戀愛也有了“起步價”。近日,國家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與某婚戀網攜手推出《2012—2013年中國男女婚戀觀調查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報告顯示,“90后”、“80后”、“70后”單身女性理想男友的月薪分別是3929元、4825元和5511元,這讓眾多男網友驚呼“壓力山大”。

  “戀愛起步價”的微博在網上迅速傳播,許多男性網友紛紛留言發表感慨。很多網友無奈地承認,自己居然沒有資格談戀愛。而對於那些已經結婚的人來說,許多人則表現出一種無比慶幸之情。

  “找對象肯定會看對方的收入,但並不是說我拜金。”正在婚介所登記個人信息的“85后”單身女孩顧女士說,“可是現在房價物價都這麼高,沒有一定的經濟基礎兩個人怎麼生活 ”從事化妝品銷售工作的謝先生說,他的月收入三千多元,但房租佔據了開支的主要部分,剩餘的只能保證基本的日常生活開銷。至於戀愛,謝先生則希望等收入漲漲再說。

  面對網傳的這份調查報告數據,許多人也選擇了理性對待。網友“鼎好徐媛媛”表示,愛情不能比較,不要攀比,自己喜歡就好。“兩個人談戀愛,最重要的是真誠相待。”“80后”小石的女朋友說,有許多事沒錢是辦不成的,但有錢也並不是萬能的。“關鍵是要看男孩子是否有上進心,是否肯為了兩個人的未來而努力。”

  “報告只是理性數據,並不完全與現實相符。”某婚介所婚戀顧問高女士稱,經濟條件確實成為阻礙雙方在一起的一個因素。高女士建議單身男女們在婚戀方面要端正心態,經濟條件雖是基礎,但也不能要求過高,要結合自身的條件,科學合理地定位自己的擇偶標準。

您正在瀏覽: 戀愛計算起步價 男士你們達標了嗎?
網友評論
戀愛計算起步價 男士你們達標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