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起步--寫在我的投資征程暫告段落

起步--寫在我的投資征程暫告段落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起步--寫在我的投資征程暫告段落 標籤:我的中國夢

  這兩天突然想寫點什麼了。倒不是因為幾個漲停板,有些衝動是由來以久的。(4.24,可又不想一天就這麼寫完,慢慢來吧。慢慢寫,慢慢體味。)

  真實的說,我是一個學生,標準的“80后”。入市是一個嘗試,是在今年三月初。這不是我聽說了市場在“牛”,並且已經“牛”了兩年了。而且,入市正“熊”也是我確實疏忽了的(想想或許用魯莽,衝動會更合適一點),只知道前幾天在漲。

  專業計算機,我所了解的股市完全是一種業餘的愛好,歸結為“紙上談兵”(只是看書,從小似乎便對宏觀經濟感覺有些興趣,所以大學以來正好可以有時間補上這一課了,圖書館相關書籍也就翻了個大概)。“初生牛犢不怕虎”,之於大盤的觀察是從去年十二月開始的,但也只是零星點點,幾天一次吧。

  一隻股票,兩隻基金。這算是我正式進入市場的衝鋒號了。總共三千多塊錢,全部為自己去年業餘勞動所得。因為對自己承諾過,不管怎樣也決不會在這方面向爸媽要一分錢,這是原則。呵呵,我總不能眼看着自己捧着父母的血汗去冒這麼大的風險吧,百善孝為先。過年也跟老爸談過,開始他並不贊成,我也是所謂的“大道理”說了一大串,後來也就緩和了許多,但回校前我還是隱隱看出他對此事的憂慮。時值4200點,估計也就跌了個差不多了,莽撞入市也就理所當然。記得第一天還確實是漲了的,第二天起結局大家也就多半可以預料到的了。4月22日,調整最低(當然現在還無法說明),賬面累計已虧損近千。這裡到還是有個趣事的:累計浮虧竟全由兩隻股票型基金造成,一隻股票似乎還略微盈利!關於這隻“神股”,確切地說是我去年偶然發現的,觀察了一陣子,也做過一些研究,歸結起來還可以吧。但現在我已準備在“五一”節前拋掉了,因為它現在已經或多或少的影響到我的生活。對於目前還在上學的自己,產生額外干擾也許這並不一定是件好事。兩隻基金是準備要長期作戰了,少則兩年,多則五年吧,也許會更長,只要大家所說的所謂基本面沒有變化。長線是金。

  到此,差不多已是我入市的簡潔過程了。對於目前的市場,我沒有預測,也不擅長。膚淺認為理智持幾隻優質股(就看個人觀點了)長期下去還是會有所獲益的吧,相信任何人對於中國市場經濟和證券市場的進一步發展、以趨成熟是沒有疑議的。“股市,踏進來就很難再邁出去了。”期待在不久的將來也能夠與千千萬萬的朋友一起作戰吧!

您正在瀏覽: 起步--寫在我的投資征程暫告段落
網友評論
起步--寫在我的投資征程暫告段落 暫無評論